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角大楼"大洗牌"?美国军方大佬发话:不向暴君宣誓,效忠宪法

2020年11月15日 07:40:02
分享到:
来源:

特朗普对白宫的"清洗"行动仍在继续。动荡时刻,美军最高官员马克·米利将军向外界发出严正声明,称军队是护宪的最后一道防线。

(图说:美军最高官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周三在陆军博物馆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我们在军队中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不向国王或女王、暴君或独裁者宣誓。我们不向某个人宣誓。我们不向一个国家、一个部落或宗教宣誓,我们只对宪法宣誓。而站在这个博物馆里的每一个士兵,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队员,我们每个人都将不计个人代价保护和捍卫宪法。"

米利将军站在新上任的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身边发表了这番讲话,反映了他长期以来秉持的观点:军队有保护和捍卫宪法的责任。军队的存在是为了捍卫民主,而不是被当作政治棋子。

(图说:左:新上任的代理国防部长米勒 / 右: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

代理国防部长米勒在米利演讲完后调侃称:"感谢你为新来的人设置了这么高的门槛,我对你的发言所要说的就是,干得好。"

大选失败后,特朗普一边拒绝承认拜登的胜利, 不断宣扬选票舞弊的阴谋论;一边对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大洗牌",并陆续任命忠于他的人担任要职。

新任命的军方官员还包括道格拉斯·麦格雷戈和安东尼·塔塔,前者曾主张武力阻止非法移民越境,后者曾称奥巴马是恐怖分子领导人。

突如其来的人员变动引起五角大楼的警觉。一位匿名官员抱怨说:"人们很难不认为特朗普的选择别有用心,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外界也在猜测特朗普会在任期的最后两个月采取什么行动,军方长期以来奉行的无党派传统是否会被颠覆。在极端情况下,特朗普是否会让军方帮他留任?

米利否决了最后一种可能性。他告诉国会,"在选举结果发生争议时,美国法院和国会将解决争端,军方不会参与选举后的权力移交。"据CNN报道,早在选举前,米利就曾担心军队被政治化,并准备反对特朗普援引暴动法案来"对付"选举后可能发生的内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