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之后,上汽大众似乎被施了魔咒,10月销量又"凉"了

2020年11月15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在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众所周知,是十分惊人的。就产品层面来说,一直以来也是让众多消费者追随的,德系的品牌价值和产品质量相对来说更有保证。不过这其中上汽大众似乎陷入了困境,今年以来已经是第十次销量下滑,从帕萨塔事件开始,连续无正增长的上汽大众在10月份的销量仅达到了14.9万辆,而且从整体数据上来看,10月同比下滑数据已经超过了1-9月份,1-10月的整体销量已经同比下滑24%,越来越难看的销量数据,不得不让我们怀疑上汽大众到底还有没有机会。毕竟10月前十的其他车企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姿态,不仅没有下滑数据,大家都在增长,所以尽管其销量还在前十,但是也该是为上汽大众担心的时候了。

其实我们都明白上汽大众销量变化的主要导火线就是帕萨特事件,以及其带来的连带影响。而且不仅仅是帕萨特,从帕萨特开始,到畅销车型途观L,一系列热门车型频频出现问题,屡次在安全测试上被爆出问题,因此影响到用户口碑,是不可避免的。其次加上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所以上半年的数据确实难有起色。但是当市场环境已经开始回暖,其他车企也纷纷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上汽大众依旧没有丝毫气色,这就要说到上汽大众本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了。

比如新一代POLO的定价也被市场诟病,伤了众多车迷朋友的心,再次失去一波市场份额,轿跑凌渡的更新换代也不及时,相对当下变化多端的市场来说,止步不前就是要退出市场的节奏,被遗忘,产品力竞争不足,全是问题,更别说桑塔纳了,已经不足以撑起市场,最后回到前面提到的途观L,完全就是狠狠的一次打脸操作。

所以终究来说,很可能是上汽大众的产品线出了问题,如果迟迟不作出改变,终究会倒在这条千变万化的时代道路上,虽然目前总的销量来说,上汽大众的销量依旧不是随便就能被超越被淘汰的,毕竟长期经营出来的市场不是一时可以被击倒。但是我们也都知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仍由其发展不加以改变,上汽大众真的会岌岌可危。

但是我们也相信,只要愿意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品牌剩余价值还可以挽回,产品口碑也可以重新建立,就要看上汽大众接下来怎么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