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足两个月销量破万,起亚凯酷有何撒手锏?试驾告诉你

2020年11月15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一款中级车,起亚凯酷一经推出,就引起了消费者以及媒体人士的关注。根据东风悦达起亚公布的销量数据,我们也能够看出来,这款车上市不到两个月,销量就突破了万台。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凯酷的吸引力。

起亚凯酷

11月12日,我们应邀参与了凯酷的试驾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通过试驾环境,对于该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整体上看,相比于当前车市热销中级车,起亚凯酷确实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

除了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之外,新车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传统“老三大件”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在颜值、动力、智能等方面,凯酷有着更为突出的表现。

我认为,这也是凯酷这款车之所以能够上市实现较高关注度和销量的重要原因。本文,结合试驾过程,我们为大家介绍下新车的几个亮点。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

撒手锏一:颜值主义至上,凯酷造型比较适合年轻人审美

毋庸置疑,随着80后乃至95后逐渐成为车市消费主体,如何讨得年轻消费者喜欢,是每一款车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对于一款车的印象,在静态提亚,颜值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方面,起亚凯酷应该说有着较好的造诣。

起亚的造型来看,前脸摄人心魄的“心跳式”前大灯、曲线动感的四门轿跑溜背造型、车尾难得一见的双边四出尾排、虎啸式前进气格栅等,都让起亚凯酷倍显年轻动感,从而对于年轻消费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凯酷

撒手锏二:独创黑科技,凯酷动力成看点

对于一款车型来说,动力无疑是最为核心的指标之一,甚至于有“心脏”之称。从这一点,我们就能看出动力对于一款车型的重要性。在这方面,起亚凯酷深谙其中三昧,提供了380T与270T两款动力总成,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其中,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提供了不错的动力表现。实际体验显示,这套动力系统动力输出平顺而不突兀,动力随叫随到。尤其是配合第三代i-GMP平台带来的低重心的特点,在高速路况下驾驶会显得很有信心,变道转向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

起亚K5凯酷

相比2.0T车型,起亚凯酷所搭载的1.5t车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据了解,这款发动机搭载了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比这本田雅阁所搭载的地球梦1.5T发动机,也并不逊色。纸面数据显示,这款1.5T发动机比本田地球梦1.5T发动机,最大扭矩高了23牛·米,油耗仅为百公里5.6L。

凯酷动力系统

看点三:5G冲浪选手,起亚凯酷智能化表现出色

在年轻消费者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时候,这个群体所在乎的科技、智能等因素,更是成为各大车型的必争之地。在这方面,作为第三代车型,起亚凯酷整体的表现,应该说是比较抢眼的。

据了解,起亚凯酷具备自适应巡航、后侧方影像(BVM)、盲区防撞辅助系统(BCA)、前方防撞辅助功能、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具备后侧方影像(BVM),当我们在凯酷的转向灯过后,在其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上,可以看到转向一侧车辆侧后方的实时画面。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好用的功能。

凯酷智能化表现可圈可点

​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我认为,相比当前主流合资中级车,起亚凯酷的表现更为出色。据了解,凯酷搭载起亚和百度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双12.3英寸一体中控大屏,是人车沟通的主要界面。这个车机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天气查询、违章处理等功能。

而且,这款车机系统还支持IoT车家互联功能,在车内甚至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回家前启动扫地机器人、打开空调,甚至启动电饭煲都不在话下。

同时,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UVO软件,远程控制凯酷的发动机启停、设置空调温度、查找车辆、关闭车门关闭车窗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