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刀已磨好,韭菜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2020年11月15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

细数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品牌,很少有特斯拉这般让人又爱又恨的。

最初上市时其堪称破界的设计思维确实如蝴蝶效应般让合资及自主品牌纷纷在产品上有了新的突破,同时Model 3国产后以30万的价格就可以体验到现代美系豪华座驾也给国内消费者留下了不少好感。

不过,好景不长,Model 3后续的一系列降价措施让很多现有的用户吐槽不已,到现在还有很多潜在消费者不敢下手。

近日,Model 3降价风波还未过,Model Y又要迎来国产上市,那下面就和笔者一起来看看国产后的Model Y到底是不是来割韭菜的。

国产Model Y完成申报,与Model 3高度相似

由于Model Y和Model 3基于同一平台打造,所以不管是从造型还是内饰都有太多相似的地方。

从笔者从工信部查到的国产Model Y申报图来看,新车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采用Model系列家族式的封闭式设计,大灯造型基本上与Model 3基本一模一样。

侧面造型依旧简约,门把手延续隐藏式风格。

尾部设计采用了溜背+上翘尾翼的组合,所以Model Y更多得营造出跨界轿跑的既视感。

内饰基本是Model 3的“套娃”版本。

无仪表设计、极简化风格、隐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等都有体现,如果只看图的话,基本分不出这是Model Y还是Model 3。

国产版定价公布,2021年交付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的售价,特斯拉官方早已给出了答案。

早在几个月前在特斯拉官网上就开启了Model Y的预定通道,首批车型共有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基础售价分别为48.8万元和53.5万元,最快在2021年进行交付。

这两款车型的差异主要体现在续驶里程和动力体现上,长续航版本续驶里程为505km,在前后两台电机的加持下可以达到5.1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

性能版续驶里程为480km,可获得3.7s的极致百公里加速体验,就算是在新能源SUV阵营中,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的。

当下并不建议入手

虽然SUV价格高于同级别轿车是市场中的共识,但当下Model Y的售价还是较高。

国产Model 3进入国内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了,零部件国产化逐渐成熟。

而基于Model 3同平台打造的Model Y的成本价根本没有特斯拉刚进入国内市场那么高。

所以综合来看,长续航版本的Model Y的门槛价格保持在38万上下应该更为合理,以当下的价格入手,那肯定要被当作“韭菜”基本上是毋庸置疑的了。

结束语:抛开屡次降价不谈,特斯拉产品本身还是相当有水准的,不管是动力系统的调教还是自动驾驶功能的前瞻,都相对其竞争对手有较出色的表现。因此,本次Model Y国产化上市之后,对国内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冲击还是较大的,譬如蔚来ES6、小鹏G3等车型可能都会在售价上进行调整,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喜闻乐见的。所以,想要购买新能源SUV的朋友不妨等上一等,可能会有大惊喜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