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年内推105款新车 长安联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2020年11月15日 14:07:02
分享到:
来源:

在“新四化”浪潮下,智慧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公认的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2017年,长安汽车便提出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率先走到了汽车行业变革的节点上。

11月14日,在首期央视《第一发布》节目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正式宣布,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旗下高科技的高端智能产品也即将推出。同时,长安汽车发布了一个全新的技术架构——“方舟架构”,宣布未来五年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包括23款新能源产品。

联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高端智能汽车,不得不说,长安汽车的做法十分睿智。作为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军者,华为和宁德时代在各自的领域拥有绝对的地位与实力,长安汽车将这两位纳入打造高端智能汽车的朋友圈实在是一高招。朱华荣称,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建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中盘期的一次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对外一项宣称“不造车”,此番被长安汽车“拉下水”着实有些令人意外。对于此次联合,华为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让中国智造更强大,让我们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给人民生活带来更美好的体验。”

最豪华朋友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

作为汽车产业、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军者,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头部企业的强强联合产生的“化学反应”将对整个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且重大的影响。

据介绍,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了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智慧能源生态。三方对于新能源智能出行的未来都充满了信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说:“未来我们将与长安汽车联合打造一个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极致体验的智能科技产品,以及‘人车家’智慧生态服务,将全面数字化出行变为现实。”

宁德时代创始人兼董事长曾毓群说:“未来宁德时代将联手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及智慧能源生态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一起加快推动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化上的产业发展。”

而信心的基础,就包括2020年11月国务院颁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作为一份国家层面的发展纲要,规划指出:“2021-203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汽车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储能单元、数字空间转变,带动能源交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改造跃升,有效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智能交通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巨大增长潜力。”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今年的表现也为三方合作注入了强心剂。今年以来,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进一步加深,汽车产业也受到了强烈冲击。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而长安汽车则逆势而上,交出了累计销售1583521辆,同比增长14.1%的亮眼成绩,今年销量提前突破150万辆大关。而这或许也是一向“不造车”的华为选择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的重要原因。

会进化的方舟架构足以为三方合作保驾护航

尽管华为和宁德时代在信息通讯技术和动力电池领域都成就非凡,长安汽车在造车领域也长期处于领军地位。但“造车”终归是要落在生产方面。

《第一发布》现场,长安汽车首次将会进化的智能架构——长安方舟架构推向人前。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登台,亲自针对方舟架构的各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宣告了中国汽车品牌全面智能造车新时代的到来。

据介绍,长安方舟架构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的四大核心价值,并不断进化、持续精进,为用户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用车体验。

具体来看:

在未来科技前置化方面,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支持安全可扩展的智能驾驶配置。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实现全场景智慧用车服务提供。并且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排量覆盖1.2-2.0L,兼容48V低压混动(LV-HEV)、高压混动(HV-HEV)、插电混动(PHEV)3种电气化动力,匹配8种变速器模块,具备16种动力组合模式,充分满足前瞻的动力布局。

在人车合一基因化方面,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通过全系搭载蓝鲸动力,达到更澎湃的动力性能,实现前所未有的动力呈现,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0-100km/h加速时间最大缩短24%。同时,还具备更好的车体稳定性,自信舒适驾乘。

在体验设计多样化方面,通过降低发动机曲轴中心12mm,动力布置倾角由前倾7.5°优化至后倾10°等技术方式,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动力总成更紧凑、布置更合理,重心也随之下降20-65mm,带给用户最小提升9%的更宽阔前视野,让健康舒适尽受眼底。

在品质底线越级化方面,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不仅拥有更高的安全基准,筑高安全防线。覆盖全球NCAP、美国IIHS五星评价,及中保研指数(C-IASI)优秀安全性能评价;方舟架构凭借更完备的体系保障,树立了中国品牌造车体系典范。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自主汽车品牌,长安汽车经历过的风浪已数不清楚,在数次时代变革中一个个企业被残忍淘汰,但长安汽车依旧屹立不倒甚至越发活力十足。究其原因则是长安汽车勇于变革且抓住了每一次变革的节点,从振兴中国工业的支柱,到商用车转乘用车的先锋,再到2018年“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的每一步都走在了时代的节拍上。此次,长安汽车联手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亦是抓住了时代的节点,在三方强大的实力背景以及方舟架构诸多技术优势保障下,长安汽车必然能在“新四化”的时代变革中向新向上,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