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田气囊再酿祸端 首次有宝马车主因此丧生

2020年11月15日 14:33:03
分享到:
来源:

《车市零距离》是车市物语旗下自媒体,每天提供最新鲜的汽车零部件和智能网联相关资讯。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在对最近的一次宝马车祸进行调查之后,确定此次车祸造成人员死亡的原因与高田气囊的气体发生器破裂有关。这也是宝马相关车型首次因高田气囊造成的死亡事件。

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美国目前已经有18位驾乘人员因为同样的原因而丧生,其中15人涉及本田车型,2人涉及福特车型,1人涉及宝马车型。宝马官方表示,目前已经在努力寻找并联系该批车辆的车主。

“高田气囊”事件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些年来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车辆召回,涉及到的车辆总数已经上千万,而涉及到的气囊个数也更是上亿。就在今年的2月份,华晨宝马就曾宣布再次召回部分国产和进口的1999-2006款3系,原因就是这些车辆出厂时,前排乘客侧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点评:

高田株式会社早已经因为各种气囊问题申请破产保护,已经将旗下安全气囊和安全带业务转让给美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但是多年以来各种问题接连曝出,是不是买车的时候需要问一句:这车是不是高田气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