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可以放哪些防身工具,而且还合理合法

2020年11月15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

null

和国外相比,中国的治安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但平时车上备一个防身工具,也是有值得思考的地方,虽然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车上哪些东西不能放

首先,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放在车上当防身工具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规定:

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null

也就是说: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是不能带的。

管制刀具也有定义的,参考《公安部对部分刀具实行管制的暂行规定》。

上面说:管制的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

所以说,除了刚才提到的这些东西之外,基本上都可以放在车上防身。

能放的东西,哪些最有效

在合法的前提下,放哪些东西防身更合理,也是比较讲究的,我分类跟大家分享一下。

null

简单粗暴

第1类就是比较常规的,比较简单粗暴的。

首先就是成本最低的工具:一截PPR水管。也就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白色的硬塑料管,你当棒子用就可以了。

参考《世界博览》期刊的论文,《棒球棒的双重身份》上面讲:在中国,普通的运动器材成为了最抢手的防身武器。

我们平时最常见的棒球棒、高尔夫球杆、羽毛球拍,放在车里备着,既能运动,又能防身。

再高级一点的话,我们可以买一个多功能户外短锹,就是那种很短的工兵铲,不是干活用的那种大铁锹,挥起来都是比较费劲了。

短锹的好处也是多用途,除了能够防身,在野外的时候挖挖土,车子陷进坑里面也是的确能当工具的。

null

自驾游的时候,我有朋友拿这个东西来挖笋,我觉得也挺好。

小巧玲珑

刚才说到的这些工具,其实都是稍微大一点的,那我们再来讲讲小巧的工具。

最简单的就是我们车上的修车工具,比如:螺丝刀、扳手、卸轮胎用的套筒等等。

这些工具其实我们车上一般也是备着的,没有的话,准备起来也不会浪费掉,毕竟你换个备胎什么的,是用得到的,对不对?

这些工具除了能够“挥动起舞”,还能直接刺,土话说就是“捅”。

null

后备箱工具

第3类就是:我们放在后备箱里面的安全工具,必要的时候也是可以拿来防身的。

最好用的是灭火器,如果遇到了危险,你直接拉开保险销,对着对方喷一下就行了。

《海峡都市报》在2018年10月份发布了一个新闻。

福州温泉派出所民警夜间走访各便利店,教女店员使用灭火器,来应对紧急暴力事件,并且能够正确处理火灾。

而且,灭火器喷完之后依旧能够当防身工具,它的壳儿也是硬的,对不对?砸向歹徒,自己逃跑,是吧?

null

另外,后备箱里的三角牌、拖车钩、打气筒,也是可以用来当防身工具的。

适合女性的防身用品

第4类是:简单,但是“杀伤力”是最大的工具,尤其适合女性来使用。

最常规的:防狼喷雾、辣椒水。遇到危险的时候,朝着对方眼睛喷一下就行了。

如果买不到,其实也可以自己做的,我们人的眼睛其实都怕辣,你用辣椒来做都行。

步骤就是:把朝天椒和姜片一起放在锅里用水煮,煮半个小时之后过滤掉残渣,倒入瓶里面,这就是一个……「唉呦」跑错台了。反正就是这么能做好。

null

第2个工具是:装修师傅用的气钉枪,你按一下,钉子会射出来。当然了,买的时候你记得买无线款,用锂电池驱动的那种。

需要注意,气钉枪的威力很大的,贴身射出来的钉子能直接穿透骨头、桌板的。

一般来说,3m之内都会对人造成较大的伤害的。

所以说,虽然防身效果很好,但是这个东西不要乱用,用的时候要非常谨慎,千万不要随便来。

或者说,反过来,看人家拿了个气钉枪冲过来,你早点逃。

null

防御工具

讲了这么多的防身工具,最后我们再来讲点防御工具。俗话说得好:功夫再高,也怕菜刀。对不对?

如果对方手里拿着刀,那么防刀砍手套、防刺服就能派上用场了,这和防弹衣是防子弹的,道理一样。

遇到危险不下车或开车逃离最有用

总得来说,要在车上放防身工具,那就一定要选择合理合法,还有效的工具。

但需要清楚的一点是:遇到危险不下车,或者是开车逃离,其实比任何工具都有用1万倍。

null

能走干嘛不走呢?你还跟他捣鼓什么啊?对不对?防身工具只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来进行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