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裕隆进入破产清算,纳智捷将退出大陆市场

2020年11月15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

据台湾媒体报道,裕隆集团旗下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11月13日在浙江法庭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这也意味着纳智捷品牌就此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资料显示,裕隆集团自有品牌纳智捷在10年前通过与东风汽车成立东风裕隆合资公司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彼时的总投资额为4.9亿美元。之后,东风裕隆纳智捷亮相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首次展示了全球首发的电动概念车Neora,并同步展示出纳智捷 大7 SUV、纳智捷MASTER CEO纳智捷 大7 MPV等车型。在此之后,纳智捷MASTER CEO纳智捷 大7 MPV、纳智捷 5 Sedan等车型相继上市。

image.png

图为纳智捷车型;图片来源:纳智捷官网

不过,纳智捷销量表现平平,在2014-2015年,纳智捷销量达到巅峰,分别为52203辆和60315辆,随后销量一直下滑。尤其到2018年,销量跌至万辆以下。盖世汽车数据显示,2018-2019年,纳智捷的销量为9362辆、1947辆和76辆。

纳智捷意识到销量下滑严重,2018年,纳智捷在中国大陆的经销商就已逐步将业务转交给其他品牌经销商。

如今,随着东风裕隆进入破产程序,纳智捷品牌也结束了在内地的10年光景。接下来,裕隆集团发展重心会在与鸿海共同出资155.76亿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据了解,新合资公司将计划推动电动汽车整车研发设计、开放平台和生态等,并将整合裕隆自主研发平台和鸿海全球市场供应链系统,为全球目标客户提供整车设计开发、零部件设计开发与生产、车辆相关技术整合等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