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不止是一辆SUV,更是一方舒享空间

2020年11月15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启辰今年的拳头产品启辰星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此前给大家带来的基本上都是静态的体验,以及产品力竞争力的解读。这两天,终于有机会对“这颗星”来了一次全面详细的体验,当然也包括场地内的动态试驾。

这次的试驾车型是带48V轻混系统的车型,相信也是目前市场上主销的车型。之前关于48V轻混,车尚书有不少的期待。它究竟在动力反馈和响应方面,是不是如此前的期待一样呢?

在详细介绍试驾体验之前,先给出对于启辰星整体感受的几个关键词:

越级的空间表现

舒适的行车质感

丰富的科技配置

足够的动力表现

以及

强悍的价格定位

空间宽敞舒适,配置丰富齐全

启辰星的车身尺寸为4691/1905/1706mm(非轻混车型高度为1694mm),轴距2756mm,在同级中的表现属于中上游水平。但当进入到车内之后,你会发现,它的内部空间比你想象的甚至还要大一圈。

前排座位调整好了以后,180身高的乘客坐到后排,还有很多富余,“只要不上天,双腿任你放”。后排的纯平地板也对三人乘坐十分友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卑躬屈膝了”。

启辰星打造的一直是“头等舱”的驾乘体验,既然是“头等舱”就要有VIP的样子,宽松舒适是追求的首要因素。

为了有全方位的体验和对比,主办方1:1搭建了座椅体验舱,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其他合资、自主车型,启辰星座椅与身体的贴合性表现不错,而且软硬适中,支撑性很好。

有“女王副驾”之称的其副驾座椅,具有6连杆腿托、4向腰托、座椅按摩等丰富功能,做到了同级别独有的舒享氛围。主副驾也都有按摩和加热功能,充分考虑驾乘者不同的需求,相信在长途乘坐中舒适感会倍增。

超大中控屏、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等等,目前主流的配置启辰星也都提供。除了互联互通功能,还能通过“唱吧”软件,一键变身KTV,喜欢自驾和露营的朋友应该很喜欢这个场景。

除了舒适,在安全性上,启辰星也提供了“头等舱”级的保障。

启辰星采用高强度、高刚性车身,而作为重点的乘客舱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94%,配合更先进的焊接工艺,使得车体的防碰撞能力大幅提升。

高强度的车身,搭配上车型本身还附带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BSW盲区预警、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及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多项安全配置,也使行车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动力较为充沛,行驶质感优秀

在场地试驾的环节中,设置了多种切合生活场景的驾驶路况,从实际出发考验启辰星的整车行驶品质。

首先是考验整体操控性能的麋鹿测试和蛇形绕桩测试。

避障和入弯的过程中,启辰星要比它看起来的样子灵活不少,日常驾驶状态下的车身跟随性和指向性都不错。

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确实没让人失望,车辆整体动力输出比较充沛,起步输出线性,让这台SUV的灵动性增加不少。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调教也很顺畅,升档降档逻辑清晰,无论直线还是入弯,响应都很积极。

在多减速带、砂石路和砖石路等不良路况的表现中,启辰星的底盘和悬挂在保留路面反馈的同时,过滤掉了颠簸带来的振动旷量,主动降噪功能的加入,也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

要多说一句的是,启辰星的制动踏板不属于调教得特别灵敏的那种,在踩踏制动的时候,你会发现第一脚有些软,深踩一点后制动会及时跟上。相信这也属于轻混车型动能回收的一部分,驾驶两圈下来,就可以适应了。

作为东风启辰的升级力作,启辰星的产品力毋庸置疑。对于家庭出行来说,启辰星很合适,相较纯燃油车型来说,它有较低的油耗,不错的动力;也有宽大的空间、舒适的配置;从外观上来看,也比较耐看,不会特别张扬。

10.96—14.96万的售价区间,用“料多味美”来形容启辰星,应该十分贴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