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你以为我失败了,其实我赢了

2020年11月15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份,奔驰GLB的销量为5800辆,这个数字在整个奔驰家族中不算出色的成绩,作为一个入门级定位的SUV车型,想象中GLB应该会更走量才行,毕竟像大哥GLC这样定价在四五十万的车型,每个月销量都能达到1万以上,而更便宜的GLB目标应该不止这个数才对,再加上市场上对这款车型的整体风评都欠佳,奔驰GLB也被认作是一款失败的产品。

但是GLB真的失败了吗?并没有。

考虑到它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奔驰GLB的销量无法用我们通常的标准来衡量。毕竟目前为止,只有奔驰敢将1.3T小排量发动机放到一款豪华SUV车型上面。说夸张一点,GLB刷新了豪华品牌SUV的下限。

但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奔驰,而是任何一家其他品牌,恐怕不仅仅只是被喷这么简单了,可能销量真的会很输得难看,也断然做不到5800辆这样的数据。并且GLB并没有提供多余的选择,全系给的都是1.3T排量,只是分出了高低功率版本,而价位相对更低的宝马X1奥迪Q3这两款车型,甚至提供了包括2.0T排量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方案,月销量也不过7千来台。

奔驰GLB的两款低功率版本仅仅只有136马力,定价达到29.28万元与30.28万元,这价格绝对不便宜,也侧面反映出了奔驰强大的自信心。加到30.98万元这个价格都可以上宝马X1的2.0T版本了,马力达到192匹,唯一一点就是,30.28万元的GLB有7个座位,而宝马X1并没有。

在中国市场奔驰向来有着强大的号召力,这正是GLB敢于上1.3T并且定不低价格的缘由。

90年代流行“开宝马奔驰”,不仅仅指奔驰的舒适性,同时还代表着品牌背后所赋予的价值感。BBA三家豪华品牌,只有奔驰的产品序列里面有可以加价几十万仍不愁卖的车型,比如奔驰G级。只有奔驰敢于明着割韭菜,比如中大型奔驰E级靠一款1.5T发动机也收割了不少销量。而这款GLB说实话同样很难洗清割韭菜的嫌疑。既然大家都心知肚明GLB是一台“收割机”,仍然有这么多人买单,怎么能说它失败了呢?

而且GLB确实懂得深深迎合中国市场的喜好,比如略偏硬派风格的设计以及豪华感十足的内饰,都牢牢把握住了消费者的痛点。在终端也舍得让价,少则三四万高则六七万,最低22万多可买到一台轴距2829mm的奔驰SUV,面对这样的优惠幅度,很难不让人产生一种捡到便宜的感觉,对于仅仅追求大空间、豪华感、品牌的人来说,买就对了。

所以不要以为奔驰GLB失败了,事实上它已经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