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即将来袭 长安高端化能否一路长虹?

2020年11月16日 09:16:05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长安汽车官方发布了一组UNI引力系列第二款车型官图,新车正式命名为UNI-K,定位为中大型SUV,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亮相,并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在UNI-T上市短短四个月后,引力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就已经进入正轨并即将接棒,高效率的迭代背后,长安能否借力两款中高端车型实现高端化突围?

长安高端“姗姗来迟”

国内汽车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自主品牌的变化在这几年中更为明显,在许多消费者眼中,大部分自主品牌早已摆脱了原有的模仿抄袭和技术依赖,开始逐步发力高端化。

众所周知,想要打破现有合资品牌的主导地位,自主品牌的高端化势在必行,目前几家头部自主品牌几乎都发布了自己的高端品牌,包括吉利领克长城WEY东风岚图、奇瑞星途等。

然而,一直以来稳坐“自主三强”的长安汽车,却迟迟没有发布其高端品牌的动向。实际上,长安对于品牌向上方面也有着自己的规划,早在2015年,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就曾公开表示:“长安汽车考虑过再投入一个中高端品牌,但是经过市场研究,长安认为从自身的实力或者投入精力而言还不够,并且会造成长安的经营质量大幅度下滑,所以停掉了这个项目”。

“早了可能成为先烈,晚了就成后进者”,长安汽车的谨慎与其他自主品牌形成了鲜明对比。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积累和沉浮,领克WEY等高端品牌逐渐被消费者接受,市场反响相当不错,而有了前人铺路,此时的长安汽车更有理由发力高端市场。

今年3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旗下高端产品引力序列,并发布了首款新车UNI-T,随后的6月UNI-T便正式上市,如此快节奏的新车推出速度,足以看出长安汽车为其已经做了充足的筹备工作。

与大部分自主品牌推出高端化品牌不同,长安汽车的高端化只是推出了“引力”系列,足以看出长安在高端化这条道路上的谨慎;在UNI-T的定价方面,长安也显得比较谨慎,主打相对小众的11-13万价格区间。

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UNI-T众望所归,上市首月订单量就突破2000辆,此后的7、8、9月,长安UNI-T更是一路破万辆,成为长安SUV产品序列当中最大的一匹黑马。

尽管长安高端化的操作很低调,但UNI-T的良好市场表现无疑传递了一种只要产品力过硬、定价合理,低调也能收获成功的市场规律;正是看到了市场强劲的正向反馈,长安乘胜追击在今年年底发布引力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瞄准中大型SUV细分市场。

高端实力初现

有了UNI-T的良好表现做铺垫,UNI-K的设计更加大胆。外观方面,UNI-K依旧延续了无边界的进气格栅设计,搭配更加狭长的LED大灯组,科技感方面拿捏得更有分寸;细节之处,UNI-K的日间行车灯依旧采用了星际飞船的机翼三叉戟造型元素,视觉冲击感更强,也更有个性。

从外观上看,这款车与目前长安汽车现有的车型都不太一样,与UNI-T形成鲜明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识别度极强;纵观整个自主高端市场,长安引力系列也别具一格,完全区分于相对主流的领克WEY等高端自主品牌。

因为是一款中大型SUV,在整体的外观设计上,UNI-K明显更有气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90mm,绝对满足消费者对“大车”的需求;溜背式车顶加上车顶尾部夸张的“V”字造型,完全颠覆了传统SUV的设计风格;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配合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力量感十足。

长安UNI-T到UNI-K,颠覆性的外观设计逐渐形成其独特的家族风格,也正是这种科技感十足的设计为UNI-T的热销提供了基础,而同样采用这种设计风格的UNI-K显然也将收获不错的市场反响。

动力方面,长安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蓝鲸发动机是长安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凭借其优秀的品质,蓝鲸汽车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因此在动层面上,长安UNI-K是拥有及其可靠的实力;传动系统方面,长安UNI-K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动力系统与长安最火的CS75 PLUS相同,是完全得到了市场认可的黄金动力系统;作为高端车型,UNI-K还将搭载AWD适时四驱系统,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动力的多样化需求。

另外,在价格方面,虽然官方还未公布价格,但是有消息称UNI-K的售价或将突破18万,这样的定价是符合目前自主高端品牌的定价区间,也进一步证明了长安正在逐渐向高端化靠拢。

作为引力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与UNI-T相比更加沉稳,根据官方所说的K所代表的是科技时代的骑士精神,融合探索力和责任感;与UNI-T大刀阔斧的变革不同,UNI-K试图把引力系列的第二步走得更稳,更踏实。

无论是长安UNI-T还是长安UNI-K,都是长安在高端化方面的重要探索,如果这两款车的反馈效果不错,长安汽车或许有可能将“引力”系列作为一个独立品牌运营,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品牌高端化;另外,长安“引力”作为自主高端化的后来者,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更多高端化车型,不排除向合资品牌的优势阵地轿车以及日渐火热的MPV市场发起冲击,以丰富自身的产品矩阵。至于接下来长安汽车在高端化方面还会有哪些动作,未来能否追赶上跑在前面的其他自主高端品牌,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