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轿车市场,奔腾B70如何啃这块个难啃的“骨头”?

2020年11月16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

在学校学习的学生,都不想当偏科生,同样,在汽车市场竞争的车企,也不愿意当“偏科生”,但纵观众多的自主品牌,许多车企都是“偏科生”,相信一些对于汽车销量排行比较关注的朋友都能发现,虽然很多自主品牌的汽车销量表现足够优秀,但多数都是靠SUV产品撑起,轿车产品在其中只是辅助的作用。

确实,因为国内消费者更为特殊的消费需求,SUV领域一直是车企眼中的香饽饽,除了以前的传统车企在大力发展SUV产品,就算最近崛起的一些高端豪华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都是以SUV产品打头阵。同样,一汽奔腾在2018年发布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并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品牌LOGO“世界之窗”之后,奔腾推出的旗下首款T系列车型——奔腾T77,也是SUV产品,随后又推出了奔腾T33奔腾T99等SUV车型。

但即使是这样,靠着这几款SUV产品的奔腾也并没有卖的火热,虽然在2019年,一汽奔腾销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33%,销量排名位列自主品牌第12名,相对来说,其品牌的市场声量也并不强大。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奔腾却并没有“一根筋”的继续走SUV产品这条路,而是转向了自主品牌没有完全攻下的轿车领域,在一汽奔腾发布了轿车焕新进阶战略后,9月北京车展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便首次亮相,随后开启预售。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志洋表示曾表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奔腾品牌征战轿车市场再次迈出的坚定一步。”那么迈出了这坚定一步后,后来的路奔腾B70又能够走得稳吗?也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虽然,车企们对于自家产品都非常有信心是好事,但要市场和消费者给出肯定的答案,才能说是真的成功,那么面对着国内轿车市场这块难啃的“骨头”,奔腾B70又会有怎样锋利的牙齿去咬碎呢?

所以,为了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打造成“新国民家轿”,一汽奔腾没少下功夫。而全新技术架构FMA便是其最大的底气之一,据一汽奔腾官方介绍,“FMA架构”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安全性、智能及网联化、驾驶及乘坐体验三大方面。作为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低速自动泊车、交通拥堵辅助等15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及L2级别自动驾驶。

基于FMA架构的技术优势,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实现了低重心、宽车体的整车设计,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搭配19英寸轮圈,尺寸接近中级车大小,全新的造型也让其看起来更加大气、时尚。

动力上,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9Ps,峰值扭矩为258N·m,目前预售10.99-14.99万,整体来看,新一代B70配置不低,尺寸不小,同样,价格似乎也不便宜。但可以看出,为了啃下轿车市场这款块“骨头”,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用尽浑身解数。从自身的产品定位来说,A级轿车市场,奔腾B70确实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媲美B级轿车的车身尺寸,能够为其带来不错的产品竞争力,但同样在奔腾B70的预售价区间,也一如有吉利星瑞、领克03这样强劲的对手。

而上升到被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所垄断的B级轿车市场,虽然奔腾B70相比之下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但想要以A级的价格,B级的产品力去抢占市场份额的做法,其他车企也不在少数,但我们并没有看到哪些自主品牌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而且,在2020年1-9月,因为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垄断,自主品牌仅占据B级轿车市场6.41%的市场份额,所以在这片同比增速高达20.1%的细分市场,仍难以成为自主品牌的蓝海,毕竟在B级轿车的购买上,消费者存在着极大的品牌观念,所以未来奔腾B70能否啃下轿车市场这块难啃的“骨头”,让我们拭目以待。

【写在最后】

目前奔腾B70还处于预售阶段,所以,其产品的性价比到底能达到怎样的程度,还要等到这款车正式上市后能给出怎样的价格来判断了,不过斯基觉得,如果想要啃下较车市场这块骨头,“第一口”就必须用力,咬出一个缺口,那么价格上就要拿出具有性的颠覆数字,惊艳众人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