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纯电动SUV亮相,售价25万内,续航超550公里

2020年11月16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全力进军纯电动汽车领域?近日,大众旗下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迎来首秀和预售。作为该平台下由南北大众共同推出的同款不同序列的车型,这还是大众头一次如此紧密合作。上海大众推出的ID.4X,一汽大众推出的叫ID.4 CROZZ,其中补贴之后的售价为25万左右。这样的定位和售价,对于已经初具规模的中国纯电动领域市场,大众的这一举动是逆天之举还是滑铁卢的开始?虽然大众如此高调,但笔者并不看好大众的纯电动领域内如此大张旗鼓的宣传噱头。这两款纯电动车虽然很"纯",但前有特斯拉,后有小鹏、蔚来、理想等品牌,虽然在燃油领域是大哥大,但在新能源方面未必就一呼百应。

另外,从发布的这两款车外观来看,很像高尔夫,前脸的一道镀铬饰条和头灯组合,虽然摆脱了经典大众套娃设计,却像高尔夫,这样的做法虽然也很有道理,但对于习惯原创的消费者来说,还是觉得心里不得劲。两款车车身尺寸是标致的紧凑级,空间体验感觉并不出色。ID.4 CROZZ的车身尺寸为4592/1852/1629mm,轴距2765mm;ID.4X则为4612/1852/1640mm,轴距2765mm,这样的车身尺度和内部空间售价20多万真的卖大众logo?

车尾和车头的设计前后呼应,这一点还是比较新潮的。内饰方面,终于配置了悬浮式中控屏,内饰风格简约,时尚运动感比较强烈,符合90后的消费群体。

最后来说说动力方面,大众ID.4系列搭载了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电池组拥有55kWh和83kWh两种版本,其中83kWh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555公里,快充模式下 45分钟能充满80%的电容量。不过这样的巡航里程对于动辄就六七百公里的其他车型来说并不占优势。

总结:大众ID.4纯电动汽车序列能否像特斯拉一样一战封神呢?目前来说,还是有点难。首先大众的看家本领是造燃油车,新能源纯电动是新领域,缺乏领袖号召力。其次起步比较迟,国内已经拥有了多款超高性能的自主纯电动汽车,后来居上困难重重。再次,大众的燃油混动及非MEB平台下的销量比较冷,因此国人消费者已经将大众当做是燃油版的大哥大,而至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领域,大众还是有一些道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