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优雅演绎运动美学 试驾新奥迪A5 Sportback

2020年11月16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

他外形迷人,是家族中独树一帜的颜值担当;他优雅隽永,却又能很好地平衡生活;他擅长运动,奔跑时轻灵飘逸、自信从容。他就是今天我们试驾的主角,将“优雅”由内而外彻底融入其运动美学思想,同时又能兼顾空间和实用性的的全新奥迪A5 Sportback。

静态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A5 Sportback采用了奥迪家族全新的双造型设计策略,推出了“致雅型”与“动感型”两种前脸设计,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其中致雅型车型采用哑光银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优雅干练且不失时尚气息;动感型则采用RS同款的亮黑蜂窝状前格栅,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运动属性。

奥迪A5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可根据实际道路使用情况,自动关闭或调弱“有车区域”的光束(并始终充分照亮其它“无车区域),从而在有效防止其他道路使用者免受强光刺激的同时,确保道路被灯光充分照亮。此外,试驾的高功率版本车型还配备了激光光源,其照明亮度可达传统LED的数倍。

操作体验上,最新一代的MMI系统具备连续手写输入(即可在单一字符上持续重叠输入,系统将自动识别数次输入间的间隔及字符)、多点触控、拖拽和缩放等功能,并支持触感声音反馈,有效提升了驾驶员盲操作时的便利性。

其中,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拥有五级跟车距离选择,在时速0-250千米/小时范围内,系统都能自动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并主动进行加速或制动(至刹停);而奥迪整体式预防安全系统,可在碰撞即将发生前发出视觉警报和声音警报来警示驾驶员,并在必要时采取完全制动措施,降低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道路试驾:

动力方面,试驾的45TFS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版的EA888 2.0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kW(252Ps),峰值扭矩370N·m;此外,新A5还配有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MHEV),其可通过皮带式启动机降低发动机燃烧的负荷点,从而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改进加速性能。

传动系统,全系标配7速 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并配有S挡和换挡拨片;同时,新车搭载了奥迪全新的quattro ultra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灵活的判断介入时间,并针对性地在前/后轴之间实现0-100%的动力自由分配,降低燃油消耗的同时,更有效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动态表现。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提供了节能、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5种驾驶模式供选择,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其中在自动模式下,系统会自行判断驾驶员的意图,并实时动态调整油门和方向盘的反馈,这也是最常用的一种驾驶模式;舒适模式,则会让驾驶者与乘客都能感觉到最舒适的状态,油门更线性,转向也更轻盈;而在动态模式下,不仅油门响应变得更加灵敏,同时可变转向系统也会降低转向比,增加转向回馈力度,使车头对于转向的响应变得更为直接。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市场上一般主打运动的产品,各方面都会调得比较激进一点,驾驶起来让人有一种紧绷感,长时间驾驶很容易产生疲劳和不适。而新A5最大的魅力点就在于,其能够很好地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为用户提供了一种轻松愉悦但又敏捷灵动的驾驶体验,而这就是本文标题所谓“以优雅演绎运动美学”之所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