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不动便宜1块钱!私营加油站的油为何那么便宜,你敢去加吗?

2020年11月16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5日,新一轮的成品油价格再次调整,汽油每吨下调160元,柴油每吨下调150元,92、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3元,加满一箱50L的92号汽油可少花6.5元。虽然今年油价已经实现第五次降价,但相信大家跟我一样,觉得油价调来调去也就那样,现在一毛、一毛多的降价,过段时间总会涨上去的,回到属于它的价格(6.5元/升左右)。

“油价”是车主们茶余饭后常聊的话题,顺着这个话题,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下关于平时加油的问题。经常开车的朋友们都知道,除了国营三桶油(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外,还有许多的私营加油站,这类加油站的形象参差不齐,给人一种很不靠谱的感觉。然而这类加油站往往生意还不错,加油的车络绎不绝,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便宜。

比如我现在在广州,去中石化加92每升5.46元,而私营加油站每升才4.4元,甚至还能帮你洗个车。

面对更有性价比的私营加油站,很多车主在选择的时候就会疑惑,这些私营加油站的油品是否合格?会不会对车子有损害?如果这些民营加油站的油品没问题,为啥比两桶油便宜这么多?

为何私营加油站价格这么便宜?

私营加油站不同于“两桶油”,它们的货源大都来自地方炼油厂企业下属的石油公司,进货之后就可以直接销售。而中石化、中石油虽然进货渠道也是一样的,但进货后的油必须进入两桶油的系统的油库,各网点再从油库进货销售。因此,私营加油站在进货上省去了许多繁琐的费用。

其次,“两桶油”还会在油品中加入燃油添加剂来提高油品性能,但私营加油站一般不这么做。再加上很多私营加油的设施配置、人工成本都很低,因此私营加油站就能省下一大笔钱,用来搞活动促销了。

简单来说,就跟超市是一样的,两桶油就像是美宜佳、7-11这些连锁超市,而私人加油站则是私人超市,实际上它们的进货都是跟同一个商家。所以只要私人加油站的油是通过正规渠道来的,质量都不用担心的。

私营加油站的油到底能不能加?

我的建议是可以加,但要要考量这家油站的油品质量,比如有熟人、朋友推荐,或者自己加几次看看。一般来说,找那些看起来正规一点,而且生意还不错的,大概率不会踩雷。

其实说到底,我们车主最担心的就是私营加油站的油品问题,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性能。车主的担心是存在的,一些加油站为了利益,把从中石化、中石油渠道购买的油和一些“黑渠道”的油混合起来,或者将不同型号的油混合起来,以次充好。甚至有一些黑心加油站,通过添加化学剂,使低档次的油提高一个档次,这种油开起来没劲就算了,甚至还会损害我们发动机。

写到最后:私营加油站比“两桶油”便宜是公认的事实,虽然他们的进油渠道基本一致,但私人加油站中总有几个“老鼠屎”。对于私营加油站,我的意见是:可以加,但最好找一些靠谱的,比如有熟人推荐、生意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