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一条轮胎要14万?宣称终身免费维修的“无忧服务”该不该买?

2020年11月16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

其实近年来,很多车行或4s店都会推出类似“无忧服务”的项目,吸引购车者购买。虽说购后“无忧”,但是这种类型的条款,问题却是层出不穷。有的车主买后,遇到问题了,售后各种踢皮球;有的,买后却不兑现承诺等等。

相信很多新老车主都会有所接触,甚至当初买车时已经购买了。那么买了的话要运用?遇到问题该怎么维权呢?还没买这种服务的应不应该买呢?

维修轮胎究竟为什么用了14.6万?

早在18年,来自河南的郑先生在购入蔚来ES8时就包含了蔚来“服务无忧”合同。而在今年9月3日,郑先生开车时不小心把车辆开进了路边沟,事故造成ES8左前轮轮毂破裂,车胎破损。

但出事时郑先生并没有立即报保险,而是致电蔚来售后部门。当时蔚来的工作人员则表示郑先生的车辆购买了蔚来服务无忧套餐,车主不用花一分钱维修车辆。

后来,蔚来的售后将汽车委托给第三方合作机构合作进行维修。而且郑先生去提车时,却发现车辆的四个轮毂全被换过,维修清单有数十项,总费用高达14.6万元,而且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当然,作为造车新势力,蔚来也不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蔚来方面承担了全部成本,并向车主郑先生表达了歉意。蔚来汽车董事长秦力洪出面回应事件之余,同时也承认了服务过程中的管理问题。

买了“无忧服务”的车主不用过于担心,

首先我们得拿出当初签订的条款再“复习”一遍,看看条款对应的服务范围,那么针对以后可能发生的场景我们就可以直接找到对应的售后对接。

其次当我们在看条款时,遇到不清楚的条款时,不要不好意思,直接打电话去负责的部门问清楚,弄明白。

要是实在难过心里一关,可以进行退款。但是,要注意一点!某些“无忧服务”是不能退款的;还有一些是当车主触发了某种条款后就不能退款。所以车主在看条款时要注意。

最后,要是出现都争执不下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反馈。或是拿出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还没购买的车主应不应该买?

这种“无忧服务”归根结底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而且按照目前的市场反映,“无忧服务”暴露的问题还是挺多的,对于有意向的车主,还是建议等售后服务较为规范的时候再进行购买。

写在最后

“无忧服务”这种类型售后项目,问题还是较为明显的。不过近期中汽修协会发布的一则消息,对于购买或是准备购买的车主“无忧服务”的车主来说,可谓是打了一剂强心剂。

新闻发布会上的中汽修协表示,针对前段时间曝光的4S店维修保养乱象给行业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中汽修协重视4S店体系在运营中出现的若干问题。接下来,协会将持续完善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

并将在明年推出汽车4S店星级评定活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