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新冠疑云”

2020年11月16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

当地时间11月1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称,极度虚假的事情正在发生,自己今年做了四次新冠检测,其中两次测试结果为阳性,两次测试结果为阴性。

马斯克在发布的消息中详细说明了测试过程,并表示:“相同的机器,相同的测试,相同的护士,并且使用的是BD(Becton Dickinson)公司的快速抗原检测。”但是却得到了两个截然相反的结果。

与此同时,他还向外界称自己仅出现了典型的感冒症状,没有出现其他异常症状。目前也已经在另一个实验室做了PCR测试,距离得出结果还需要24小时。

这则消息的曝出,让我们不禁联想起美国另一位蔑视病毒的大佬——特朗普。有趣的是,马斯克和特朗普私交甚好,这位坚持不戴口罩的美国前总统早在一个月以前就确诊患上新冠。如今,马斯克的确诊不难引发人们的猜想,究竟是谁将病毒传染给这位大名鼎鼎的“钢铁侠”?而马斯克患新冠肺炎这件事会对特斯拉的市值产生什么影响?

“马特”迷之坚持

据悉,在接受美媒采访时,49岁的马斯克表示自己和孩子都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并称:“即使等到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广泛可用,我和家人都不太可能在未来接种疫苗。新冠病毒大流行削弱了我对人性的信心。”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谴责了全球范围内采取的封锁措施,他认为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实际上就是一种软禁。

甚至在疫情爆发期间,马斯克也一直对这场全球性的病毒大流行抱以消极混乱的态度。他所支持的研究绝大多数都认为,医生们出于财务原因而夸大病例数量,其实新冠病毒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

每每谈及新冠疫情,他都显示出不屑和怀疑的态度,但是却对放松管制的措施大加赞赏。甚至置员工的生死于不顾。

当被问及疫情对员工带来的风险以及如果有人死亡该怎么办时,马斯克回答说:“每个人都会死。”

不久前马斯克宣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工厂的生产线恢复生产,还振振有词:“哪怕是因此逮捕我,我也要工厂开工,在整个疫情期间,我们没有停下来一天时间。”

但根据当地卫生法规,马斯克的这一行为可能会为自己招致1000美元罚款或是长达90天的监禁。

就在马斯克面临刑罚的时刻,他的“不戴口罩”盟友特朗普第一个站出来呼吁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允许马斯克立刻恢复因新冠疫情而停工的特斯拉工厂。

特朗普这样一位精明的商人为何会选择在疫情期间公开帮助马斯克呢?源头还要追溯到“神药”氯喹的问世。今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宣称:“如果有一个药在欧洲、日本等其他国家被证实可以有效地抗击病毒,那么我们会用这个信息来保护美国人,这种药叫氯喹。”

特朗普还表示,他已经指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尽快地调查是否要给新冠病毒的患者服用这种只能通过处方才可获得的药物——氯喹。随后,拜耳也表示将向美国患者捐赠300万片氯喹。不出意外,当时另外一个力挺氯喹的人就是马斯克。

但事实是否如他们坚持的那样,氯喹真的能够抑制新冠病毒吗?实际上,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数次提到过氯喹这种药物,不过他多次强调氯喹“并非特效药”。

而随着特朗普和马斯克的力推,越来越多健康的人要求医生为他们开氯喹,这一行为不仅浪费了医生治疗真正病患的时间,同时也意味着药的供应不能落实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两人对氯喹的一拍即合,让特朗普对马斯克的欣赏更添一分,马斯克甚至一度成为特朗普政府官员试图招揽的名人之一,更有消息称,白宫官员曾考虑让马斯克参与有关新冠的广告活动。

巴菲特与比尔盖茨的防疫之路

同为世界财富值靠前的企业家,巴菲特和比尔盖茨面对疫情的表现与马斯克截然相反。

4月,股神巴菲特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张他的自拍照并写道:“我的目标是长命百岁,目前为止进展还不错。而现在,比亚迪口罩更是助我一臂之力!谢谢!”以自己的实力出镜为比亚迪“带货”。

而全球第二大富豪比尔盖茨,更是在新冠疫情下反思了面对大流行病时社会的反应。他认为全球卫生和政治领导人原本可以在应对病毒方面做得更好。

他表示:“甚至医学界也正在认识到口罩的重要性。你知道,我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大多数呼吸道疾病都是咳嗽疾病。它们不是说话或唱歌方面的疾病。所以我们弄错了。我们低估了口罩的价值。”

此时的特朗普基本上避免戴口罩,也没有在他的竞选活动中强制要求戴口罩。在新冠肺炎被宣布为全球大流行病四个月后,他才第一次在7月参观一家医院时,在公共场合戴上了口罩,并且自那以来一直称戴口罩是“爱国主义。”

面对美国总统的这一行为,盖茨表达了自己的愿景,他希望真相会大白于天下,人们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的行为将是强大的。

其实,特朗普和马斯克感染新冠并不意外,毕竟在美国没有几个人把新冠当回事。让人更加好奇的是马斯克为何突然公布自己的检测结果,因为对一个商人来说,每一条消息的发出都对自己甚至是企业影响重大。

更何况,就在自曝检验结果的同一天,Space X首次正式商业载人航天发射。马斯克是否在这次新冠疫情中看见商机,打算借机跨界涉足疫苗医疗领域,我们还期待他的下一步动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