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这家车企的隐藏身份居然是“守护者”

2020年11月16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刷到一位生物科普博主的视频,通过他的科普和鉴定认识了各种五彩缤纷、奇奇怪怪的生物,很多外形比科幻电影还科幻的动物植物确确实实生活在我们这个地球上。

“世界上最美的水鸟”—紫水鸡 教授顿时觉得这个世界原来是这么缤纷多彩,世界上生活着很多你完全没见过、想象不出来的动植物,神奇动物在哪里?其实就在我们的不远处。

这就是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它不仅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气候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还让人类在这个星球上显得没有那么“孤独”。

人在城市待久了,长期在互联网功利性娱乐性阅读以及在混凝土的牢笼下,很多人对于外界生灵的认知基本停留在读书时期,实际上那只是皮毛,野外生存着数不清的动植物科目和类别。

所以人们总是向往着驾驶一辆SUV,去寻找诗和远方、世外桃源。 云南昆明以西的滇西被称为「极境」,它是中国版图中的“动植物王国”,绝对是很多人都向往的那一片未知领域。从西双版纳到香格里拉,横跨热带、亚热带、温带、寒带多种气候;这里生活着中国境内60%的高等植物、60%的脊椎动物等物种。

极境滇西生存着非常多珍惜动植物,包括亚洲象、紫水鸡、凤头鹰、白尾鹞、滇金丝猴、长臂猿、小熊猫、穿山甲等多种珍稀物种,滇西就是珍稀生物的天堂。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亚洲象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马鸡 这些珍稀生物其实非常需要人类的保护,一来云南并不是经济发达的地区,珍稀物种往往会成为不法分子的盗猎对象,很多数量稀少的动物已经濒临灭绝。

二来环境压力日益严峻,地球生态问题的日趋凸显,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达3亿多辆,碳排放一直是生态的压力之一,珍稀生物的生存环境不断缩窄,同时生态环境也会反过来影响人类的环境,所以守护珍稀生物,就是守护人类自己。

都知道一汽丰田旗下有很多明星车型,可又知道一汽丰田的另一个隐藏身份? 作为一家车企,一汽丰田比我们更熟知排放和环境的压力,也明白一家车企应该为环境担当起的责任,2018年启动「雪豹的守护」公益行动,从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社区发展和自然体验四个角度出发,通过基础研究和在地保护行动去保护雪豹的家园。

紧接着又带着一汽丰田SUV家族,深入极境滇西,开启守护生物多样性征途,践行企业公益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改善社会与环境。

一汽丰田的另一个身份,其实是环境生态守护者。

除了公益行动,其实更实际的是从造车和排放角度去维护生态,一汽丰田不仅是行动的巨人,更是低排放车型的销量巨人。

都说世界上有两种,丰田双擎混动以及其他混动,其全球累计销量已达到1300万台,采用混联布局的双擎系统,通过PSD行星齿轮、热效率全球领先的发动机、混动专属变速器、可靠的电池等先进技术……. 可能有的朋友不太懂这些技术名词,那么换句话来说就是:双擎车型的实际油耗基本上是竞品的一半,不管排放还是对环境都远比竞品要友好。

所以如果要说环保、要说对社会对环境负责,相信最实际、最实在的就是切实降低排放,今年前3个季度,一汽丰田的混动产品销量占比超过15%,双擎家族的累计销量超过了33万台,是国内混动车型销量最高的车企。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不管是对于守护生物多样性还是对于社会环境的责任,这其实具有更深层次的现实意义。

一汽丰田旗下车型阵容非常强大,除了双擎家族的卡罗拉双擎、亚洲龙双擎,还有非常全面的SUV阵容,从小型SUV奕泽IZOA、到紧凑型SUV RAV4荣放、再到中大型SUV普拉多基本全覆盖,是一汽丰田SUV家族生物多样性守护者。

奕泽IZOA搭载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71Ps,匹配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小型SUV当中可以说是超规格的动力数据,加上TNGA理念下打造的出色底盘性能,在城市里奕泽IZOA是一辆操控精准,姿态灵活的前卫座驾;在野外也能胜任比较常见的非铺装路面和山路,它的行驶稳定性绝对能给你充足信心。

如果你想要更均衡的产品,RAV4荣放能带你走进更崎岖的野外,RAV4从第一代车型开始就传承有征服野外路况的能力,2.0L发动机配合适时四驱系统,2.5L双擎版本搭载电四驱系统,配备TRAIL(一键脱困)模式,应付一些碎石戈壁或者是正常的涉水都不在话下;另外TNGA理念下,RAV4的空间利用率有了非常大提升,比较适合一家人出游。

另外奕泽IZOA和RAV4荣放全系标配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让驾驶者在野外拥有更加智能、安心的探索体验。

探索未知,穿越雨林、荒漠任务,这个重任还得交给普拉多,普拉多可以说是一汽丰田SUV家族的守护者队长,相信普拉多的硬派实力已经家喻户晓,非承载车身、3.5L V6发动机280马力,强悍的四驱系统再加上可靠的耐用性,普拉多在野外就是安全的代名词,移动的安全屋。

如果说要去寻找世外桃源、寻找诗和远方,一汽丰田的SUV家族绝对称得上是消费者探秘极境,领略生物多样性的可靠之选。

要选一辆SUV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并不难,但一汽丰田SUV家族呈现出的是作为大品牌更有底蕴的文化,对环境和对生物多样性的敬畏,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温度,让一汽丰田SUV家族增添独一份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