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的高端突破:WEY品牌的成功之路

2020年11月16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自主汽车产业的发展,绝对堪称飞速。就在短短的10年间,自主品牌从市场的配角,一跃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让深耕中国车市数十载的众多合资品牌都相形见绌。虽然自主品牌车型不论是从整体销量、品牌价值、用户口碑等方面都已经取得了瞩目成绩,但在豪华领域,却始终难有突破,整体形象和品牌调性亟待突围。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自主品牌之中,已经有一些“开拓者”开始尝试向高端领域进军,着力打造Made in China的高端品牌和豪华品牌。在这其中,WEY绝对是先行者,也是目前取得了一些成绩和成功经验的品牌。WEY的诞生和成长,可以看做是自主品牌向高端突围的范本,而WEY也通过稳扎稳打的发展,收获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不靠故事,只靠品质,这样的WEY谁会不喜欢呢?

保持初心,坚持“与用户共创”理念

WEY能够在众多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的“包围”中异军突起,成功塑造成为首个自主豪华SUV品牌,最重要的基础就是用户的支持和信赖。虽然是一个品牌中的新生力量,但是强大的用户基础和用户口碑却迅速积淀,这与其坚持“与用户共创”理念密不可分。

WEY品牌从创立到发展,始终把用户摆在核心位置。“与用户共创”理念贯穿于WEY品牌的所有核心流程,成为推动品牌建设的核心思维。为了将用户利益再度升级,WEY又提出了构建“一个中心,三大场景,四维共创”用户体系的设想,多维度的分析用户、联系用户、走进用户,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和发展风向,再度将WEY品牌与用户的联系,加深了一个层次。

在这一体系中,WEY始终坚持“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初心。为此,WEY品牌成立了专门的用户运营组织,主动去站在用户视角看问题,反思不足,把握需求,成为品牌发展的主导者。通过立足用户视角,WEY品牌站在更大的层面去运营品牌,从产品研发、用户体验、售后服务三大场景,在与用户互动的过程中,收集用户反馈、快速迭代和升级产品,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除了在思维和理念上贴近用户,WEY更强调用户深度参与品牌建设,通过四维共创举措的引入,在内容、产品、文化、价值等四个维度,赋予更高价值的用户服务。在WEY看来,车辆只是载体,而用户之间的内容分享以及互动,才是品牌的核心资产与价值。为此,WEY打造了APP这一载体,与用户共同打造有趣、有用、有温度的内容和活动体系,与用户实现共情共鸣。同时,在产品研发环节让用户深度参与,邀请用户参与到造车环节中,让每一款产品在下线前,就已经走近了消费者。

WEY能够在众多品牌中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和市场的认可,与其构建良性循环的WEY品牌生态密不可分。拓宽有车生活,丰富用车场景,是WEY吸引和黏住用户口碑的杀手锏,车主自己的产品、资源或是专业能力,可以与WEY品牌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IP产品,由WEY品牌协作运营,将车、人、资源、市场高度绑定,这样的品牌放眼全球也寥寥无几,WEY绝对是创新的一把好手。可以说用户是WEY的核心资产,而保持初心就是WEY成功的秘诀。

两大技术品牌汇聚,用实力打造品牌价值

除了以用户为核心,WEY成功的另一大关键,就是强悍的技术实力和出众的产品品质。WEY品牌拥有“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布局以及国内最大规模的试驾试验场地,也是国内第一个配备99%自动化智能工厂的品牌。依托于长城汽车的技术实力,WEY品牌把“坦克平台”以及“咖啡智能”两大领先技术平台汇聚一身,可以说用实力拼出了如今的品牌价值和市场认同。

WEY作为高端SUV品牌,长城专门为其打造了“坦克平台”。作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从技术上整合了全球的优质资源,并且经历了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确保了超长里程、多环境、顶尖标准验证的全球化品质。这些充分保障了WEY品牌的高端SUV产品可以经受住各种应用环境下的考验,品质和可靠性不输国际豪华车,充分保障用户的利益,也塑造了更可靠、更高端的品牌形象。

另一大亮点就是“咖啡智能”,虽然名字听起来萌萌的,但是这一平台的实力绝对不可小觑。“咖啡智能”基于行业首个“双智融合”的前瞻性研发理念打造,将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合二为一,同时涵盖了智能电子电气架构,并首次提出“交互+AI+生态”的智能化三大核心变量,致力成为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这一系统深度聚焦用户心智,提出“将生活注入技术”的价值主张,特别是在智能驾驶领域,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将在明年开始不断迭代,这些智能化的新技术都将率先转化应用于WEY品牌车型,让WEY品牌车主成为科技的首批受益者,这无疑增强了品牌的吸引力,也更有力的塑造了品牌的高端形象。

创新年轻态玩法,打破向上边际界限

本身就是一个创立不久的年轻品牌,WEY自然在玩法上也不走寻常路。想要在众多老牌高端品牌中脱颖而出,WEY的成功奥义就是创新年轻态玩法,打破向上边际界限。

例如在今年的北京车展,WEY品牌就充分展现了年轻态的主基调。此次车展以“玩新潮、玩出WEY”为主题,整体的形象宣传和品牌活动,都以社交化的年轻态口吻打造,整体氛围轻松时尚,取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同,一下子拉升了人气,也在众多品牌中成为夺人眼球的亮点。

而在刚刚过去的11月6日,“Hallo WEY,2020 WEY品牌智能驾控PK赛”区域挑战赛也在多个城市陆续启动。活动融入了更多年轻元素,将智能化领域的诸多细节都融入到游戏比赛,以极具互动感的赛制方式,让到场体验者充分感受智能科技加持下座驾的魅力,在表达品牌态度的同时,与年轻人建立高效沟通的语境,取得了良好的品牌传播效果。

进入中国车市发展的新阶段,高端品牌不再意味着刻板观念中的高高在上。保持高端品质的同时,必须创新营销策略和品牌玩法,借助年轻消费者这一广泛群体,打破向上边际界限,形成弯道超车和后发制人。

总结: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的姓氏做品牌,“WEY”似乎容不得自己失败,毕竟这是“赌”上了魏建军的“面子”。从品牌创立至今,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年多时间,但WEY已经毫无争议的成为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豪华SUV品牌。在经历了技术积累和品牌积淀阶段之后,自主品牌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必然是向高端和豪华领域突破,而WEY造就已经开启了自己的脚步,走在了前列,也赢得了十足的发展先机,积累了充足的突围动能。品牌成功没有捷径,高端突破仍靠内功,相信WEY能够继续保持奋斗者的姿态,继续用技术和品质锻造品牌,成为中国豪华SUV的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