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车主建立“另类关系”?广本的这篇标准答案可以抄

2020年11月16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

这里是整个华南区域最大的一块停车场,差不多有两万平米的面积,而平日空旷的停车场现在已经密密麻麻的停满了上千台的各式广本车型。这其中有256辆是专程来参加第二届“广汽本田躁梦节”的,也几乎囊括了广汽本田在中国生产的每一款车型的每一代,然而你在这里找不到任何外观或内饰相同的车型,因为它们全部是改装过的。

行走在车阵里面,你会发现这里一切车型皆可低趴:小型车可以低趴、中高级车可以低趴、MPV可以低趴、就连冠道这种中型SUV也可以改得低趴。而且光是降低车身高度还不够,气动悬挂还要让这个车直接“趴”下去,前唇和侧裙要挨着地才算真正“改到位”。

有趣的一幕是,在现场PK“谁的车更低趴”的环节中,车主为了让自己改的车能够通过限高杆,直接趴在了引擎盖上用自己的体重压低悬挂高度,虽然最后还是功亏一篑,可是这种“趴引擎盖”的态度,大概就显示出车主们对车真正的热爱了。

其实在现场除了“低趴”之外,还有非常多有趣的改装,类似于黑化、JDM这些让人见惯不惊,一辆冠道改成了粉嘟嘟的颜色也算是独特,还有一辆初代飞度被改成了“皮卡丘出租车”的样式,顶上还架一个小摩托和皮卡丘的装饰,足以看出主人的奇思妙想。实际上现场很多改装车都特别个性化,不全是那种炸裂的运动范爆改,有些是把引擎盖改成可拆卸式,外面覆盖了一个透明罩;也有的是在引擎里外画上了自己喜欢的日漫;还有一些则是对进排气管道做一些特别的处理,有一种“内涵”感。

更让人感觉到惊讶的是,刚刚才上市两个月的第四代飞度,竟然会有齐刷刷的几十辆款型各异的改装车出现在现场。算起来,这些飞度车主大概是还没有拿到车的时候就开始着手自己的改装计划,不少车的避震、轮毂、前后保险杠通通都换过,有些车内饰也重新设计了。华南地区的这种改装热情,估计在全国妥妥的第一名。

这256辆车,在躁梦节两天的时间中,也都有机会登上主展台,和现场的所有人分享自己改车的心得,自己改装的心路历程。仔细听下来,很多改装车看上去很潮、很燃、很酷,可是车主自己却不免有些腼腆和害羞,这些恰恰反映出“改装车辆”本身是一个很自我的事情,很多人改车追求的并不是炸街或者狂飙,更像是把自我个性和内心念头表达出来而已。

在躁梦节上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是,因为有一个小车迷对改车很着迷,广本干脆拿出了两款第四代飞度让两个改装厂来PK,只给五天时间准备设计和配件,在躁梦节现场用8个小时完成改装。而这8个小时的改装是放在一个玻璃屋内全程展示的,这种极富戏剧性的挑战引发了大量的围观,大家都亲眼见证着两辆改装飞度是如何出炉的。有意思的是,一辆改装车走的是“竞技路线”,另一辆则是“酷炫潮流”的风格,也印证了GR9的竞技耍酷两相宜。

事实上,由于今年广本的躁梦节已经是第二届了,作为广本车主的“节日性”活动,广本在组织上面也更加体贴。这次躁梦节不再只是一群汽车爱好者的聚会,也不只是改装车友的相逢,而更像是带给广本车主的一场家庭嘉年华。

在这里总是看到男朋友女朋友成双入对,又或者是拖儿带女一家四口出现在这里,还有不少改装车车主是带着女朋友、老婆去到巡游主展台。所以广本在展场布置了儿童玩乐区,也有电动游戏比赛区,甚至还有极限滑雪的游戏区等等,还能凭借打卡、晒图等方式换爆米花和可乐,真的就好像一个游乐园。

唯一不同的是,广本将自己的第四代飞度、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联盟、讴歌车型、VE-1+的电动车价值服务体系、本田经典车等等植入其中,成为整场活动的一个主线。

为什么要做躁梦节?这个问题对于广本来说并不难回答,尤其是在成功举办第一届之后,广本上上下下都看到了车主们的热情和期待。

广本方面认为,通过极高的参与度,毫不吝啬地表达对广汽本田的品质认可和价值认同,这些车主在躁梦节上尽情展现个性、分享梦想,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躁梦节就此成为广汽本田与车主和粉丝构建良好“共创”关系最直接的体现。这样一方面满足了车主分享用车生活、扩大社交圈层的需求,另一方面更鼓舞了用户表达自我,在交流中相互激发、碰撞出梦想的火花。

正是因为广本和用户之间形成了一种具有延续性的“另类关系”,才有了今年躁梦节占满2万平米的场地、超过千辆的广本车型汇聚、现场的潮改车型更是比去年翻了一倍。而且相比于去年更多是广本自身去挖掘车主故事,今年的躁梦节已经是车主们的自我展示。就好像登上主舞台表演的一只广本车主乐队,都是自发组建的,而躁梦节只是给他们提供了这个舞台。

“互联网消费时代,要把消费者变为用户,实现长期运营;社群经济时代,要把用户变成粉丝,达成品牌忠诚。广汽本田则更进一步,让粉丝成为主角,占据品牌运营的绝对地位。广汽本田打破了品牌主视角的用户关系,让车主和粉丝的需求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在广本看来,需求被重视的“广本粉”会达成更深层次的品牌忠诚度,以更强烈的主动意愿加入到品牌共创的发展中,真正让“广汽本田”这个品牌能够保持年轻、鼓舞人心。

“每一位车主和粉丝都是主角,每一个梦想都应该被珍重。广汽本田将不辜负各位车主朋友和粉丝的期待,成为能陪伴大家一辈子的品牌。”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现场表示,他深信800万广汽本田车主和粉丝凝聚的力量,必将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