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钱,装大B......就买这11款车

2020年11月16日 12:50:02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在任何时期,人们买车时都会考虑面子因素,毕竟出门在外,汽车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之前我们也曾给大家推荐过11款“装大B”车型,不过其中最贵的车都卖到50万了,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没啥参考价值。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在20万的预算范围内,装大B!

要说面子,20万以内还有什么品牌比奔驰更有面子呢?毕竟车头那熠熠生辉的三叉星标,就是身份的象征。如今,拥有一辆奔驰的门槛,已经悄然来到20万以内,它就是国产奔驰A级轿车。

花这20万,你不仅能买到BBA中尺寸最大的紧凑型轿车(比A3和1系都大),而且还能凭借车头的大奔车标俘获不少年轻女孩的心。至于卤素大灯、扭力梁悬架、136马力的1.3T发动机什么的,我只能说,不影响装b,咱们就过了。

如果说奔驰的车标价值10万的话,那奥迪至少可以值8万吧?尤其是即将换代的奥迪A3,现在1.4T的丐版车型落地居然只要16、7万。用一辆高配两厢思域的钱,你就能买到一辆动力一点都不差的奥迪!虽然资深车迷一眼就能看出丐版A3到底值多少钱,可是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奥迪A3在他们眼中起码也得20多万,这钱花的值!

不过,购买一辆丐版奥迪A3,也就意味着除了1.4T动力和基础的安全配置外,你不会获得任何跟“豪华”二字沾边的体验。例如打火要拧钥匙、座椅是手动织物的、整个内饰全是黑黢黢的硬塑料、LED大灯还得加钱选装等等......

这里之所以没有提宝马1系,主要是因为低配1系虽然也很便宜,但1.5T三缸发动机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反倒不如抄底更便宜的A3划算。

在中国市场的主流合资B级车里,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凯美瑞的知名度是非常高的。而这其中,凯美瑞价格过于坚挺,天籁遍地网约车档次不如从前,相比之下,本田雅阁就成了便宜又有面子的最佳选择。10代雅阁的设计相当年轻动感,接近4.9米的车长也能满足人们对于大的追求。更重要的是,目前1.5T最低配的雅阁,全款落地居然只要18万左右!比传统印象中雅阁2、30万的落地价便宜了不少!

18万的丐版雅阁价格虽低,可配置并不是特别寒酸,LED近光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天窗、皮革座椅、7寸中控屏都没有缺席。所以,当你的亲戚们上车后,便会感叹你的雅阁空间真大,还有天窗和皮椅,至少要20多万吧?所以,这钱花得还不够值吗?

在豪华气场这件事上,美系车自然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其中别克更是极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早年间,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多为高端豪华定位,因此也在很多人心中留下了比两田和大众更高级的印象。此外,尽管如今别克的终端价格已经十分亲民,可在外形和内饰的设计上,依旧是满满的豪华感。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别克旗下君威的终端优惠力度极大,1.5T+9AT车型实际落地价格只需15万左右。用一辆低配速腾的钱,就可以买到超过4.9米的车长以及别克优秀的内饰氛围,享受双倍于售价的30万级别档次感,难道不香吗?同时,这台15万的君威配置还十分丰富,最新的2020款车型,全系标配座椅加热、倒车影像、天窗、LED大灯、自动空调、皮质座椅等配置,任何人坐上车,对这台大别克的印象都不会低于25万!

而尺寸更大的君越,由于目前最低配车型的成交价也要到20万了,同时在整车气场以及面子上和君威也没有拉开本质性的差别,所以今天君越就不在我的推荐之列了。

最近几年,由于通用集团内部的战略调整,雪佛兰品牌在中国更多以高性价比、运动的形象示人,因此雪佛兰车型会比别克更便宜。尤其是迈锐宝XL,作为雪佛兰的当家中型轿车,它甚至比同平台、同动力总成的别克君威更便宜,1.3T+CVT版本的落地价,注意,是“落地价”只需要14万!这已经比很多紧凑型轿车都便宜了!

虽然迈锐宝XL在设计上不像君威那么豪华,但尺寸却比君威还长了30mm,同时驾驶感受也更运动,比较适合预算不多又追求尺寸和品牌的年轻人选择。

虽然帕萨特在中保研扑了街,但不可否认的是,“大众帕萨特”这五个字,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还是非常之高的,尤其是我们父母辈的中老年人,有不少人依旧会觉得帕萨特是30万的高级轿车。但恐怕他们万万想不到的是,如今的1.4T帕萨特,落地价只需要18万左右了。

有意思的是,在中保研事件刚刚发生后,帕萨特的1.4T车型裸车价格一度跌破了14万。不过,互联网的记忆是短暂的,随着大家逐渐遗忘中保研,帕萨特最近几个月的销量越来越高,价格也不降反升,逐渐回到了碰撞测试之前的水平。

假如没有中保研,花18万买一辆帕萨特回家过年,村里的亲戚朋友依旧会觉得你的大众高级轿车值30万,坚硬的车门钢板和厚重的关门声同样会让他们感受到十足的安全感。

一汽-大众 宝来

嫌18万的帕萨特太贵?又嫌8万块的桑塔纳太low?或许大众两大销量法宝朗逸/宝来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了。毕竟它们的设计语言同帕萨特一样,隶属于同一个时代,大气且时尚。

一汽-大众 宝来

相比更便宜的桑塔纳,朗逸和宝来接近4.7米的长度在气场上明显领先一大截,而且这两台车用的还是最新的MQB平台,比桑塔纳那老掉牙的PQ25强到不知哪去了!

上汽大众 朗逸

虽然这两辆车最低配手动挡车型的指导价都超过了11万,但由于大众较大的终端优惠,所以实际上它们的落地价格仅在10万元上下。此时,如果你觉得手动挡不够高级,加1万就能升级到爱信6AT变速箱,平顺又可靠。

值得一提是,尽管宝来/朗逸的门槛很低,但两车的配置并没有想象中寒酸。LED大灯、电子手刹、倒车雷达、后排座椅放倒都是标配配置。其中,朗逸甚至还全系标配了8英寸大屏和Carplay!

但比较遗憾的是,超低的价格也就意味着你必须要牺牲掉动力和一定的安全配置,两个气囊只能自求多福,1.5L+6AT实测0-100km/h接近13秒,甚至比以慢见长的雷克萨斯ES200还更慢,满载高速超车什么的就别想了。尽管如此,10万块的宝来/朗逸依旧是这个价位尺寸最大、最高级的“德系”轿车!

随着丰田普拉多的停产退市以及国6排放标准的实行,目前国内日系硬派越野车就只剩下日产途达以及五十铃mu-X可选了。其中,mu-X由于全系都是柴油发动机,在很多大城市都无法上牌,因此搭载2.5L国6汽油发动机的途达,就成了日系硬派SUV的唯一选择。更重要的是,作为一辆与普拉多同级别的硬派越野车,途达还非常便宜,最低配车型落地价格仅17万多,连普拉多一半的价格都没到!

当然,途达低廉的价格自然在配置上也没什么亮点,甚至低配还是手动挡+后轮驱动这种组合,2.5L自吸发动机也只能说勉强够用。不过,得益于它本身的定位以及非承载式车身带来的高车身,途达的三围尺寸还是达到了4882/1850/1835mm,在不到20万的价位里,绝对称得上大块头了。威武霸气的外形和魁梧的身材,任谁也不敢相信途达只需要不到20万。

WEY VV7

说了这么多合资品牌,接下来我们说几款国产车。要说国产车里看着高级有面子的,首先就得说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了。当年VV7一炮而红,凭借的就是在较低的价格基础上,提供了非常高级的外形设计以及跨级别的内饰质感。

WEY VV5

不过VV7价格依旧略高,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比它小一号的VV5在设计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依旧质感十足,而且现在1.5T车型的价格更是只需13万左右。

VV5除了外形设计非常有高级感外,在内饰方面同样展现了远超这个价位的档次。大面积的皮质和缝线为内饰增添了出色的豪华感,柔软舒适的座椅以及厚重的隔音水平赋予了它远超十几万SUV的质感。

虽然VV5的动力系统匹配不算完美,开起来也谈不上多有乐趣,油耗表现也并不出众,但不可否认的是,开上VV5出门,很多不懂车的人都会以为这是一辆高端进口车,甚至还有人通过车标把它误认为是林肯呢!

如何让国产车看起来有高级感?很简单,尺寸够大,外形够霸气,镀铬够多,外加上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车标,就能瞬间成为路人眼中的焦点。没错,我说的就是奔腾T99,一辆2.0T低配仅需16万就能落地的中大型SUV!

16万的价格,你能买到堪比凯迪拉克XT6的外形气场,以及4.8米长、1.9米宽的超大块头,外加上一个224马力的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

内饰自然也是国产车最擅长的部分,豪华的氛围以及丰富的配置,无论如何也不会让坐在车内的人相信这是一辆只有十几万的车。毕竟这样的内饰设计和用料水平,放在豪华品牌中都是要卖到4、50万的。更重要的是,大家根本不认识这是什么车,你只需稍加引导,大家自然会将它与进口高端SUV联系到一起。

如果要说什么国产品牌最有面子,大家或许还会各抒己见争论一番。但如果讨论的是,哪个国产品牌最有身份,那共和国长子--红旗绝对会是毫无争议的全票通过。不过,最近几年的红旗新车是越来越高端了,新的红旗H9甚至起步价就达到了30.98万,相比之下,起步价14.58万的红旗H5就显得更有性价比了。

由于红旗H5在市场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所以实际上1.5T车型的落地价格仅需15万左右。在设计层面,红旗H5的外形是红旗一贯的端庄设计,车头修长的红色标志以及车尾的手写体“红旗”中文字,外加超过4.9米的车身长度,都能让人感受到红旗车主的隐藏实力。

更重要的是,红旗车在中国一直都是官车的象征,如今很多政府部门也把红旗H5当做官方用车,这就赋予了红旗H5另外一层价格之外的价值。当你在过年开着红旗H5回家时,你只需在前风挡玻璃处装模作样地放几张通行证、小国旗,便能瞬间成为全村最靓的仔。如果你的车牌恰好是经常能随机选到的“京AA”开头,那么恭喜你,身份地位翻倍!

对比之下,刚刚17万抄底的奥迪A3以及贷款硬上的20万丐版奔驰A级,简直不值一提。开着红旗H5,就连过年时的“年味”都会浓重很多,邻居们的热情款待,远方亲戚的嘘寒问暖,“小伙子~现在在哪个单位工作呢~平时都管哪些事呢~”哦对了,买红旗H5切记选黑色车漆,黑色是官车!

就像开头所说的那样,如今的消费者购车,会把面子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这也是为什么30万的BBA卖得越来越好的原因。因为汽车作为一个高消费物品,除了本身的工具属性外,自然也要附带一些所谓的“道具属性”,来帮助车主出门在外彰显实力。

所以,你在买车时,会考虑面子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