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的劲敌,进口中型豪华SUV,林肯航海家潜航版到店实拍

2020年11月16日 13:05:02
分享到:
来源:

本月备受关注的2020广州车展,将于本周正式拉开帷幕,而此次车展期间新车云集,林肯作为参展品牌之一,将于车展期间带来第三款国产车型,目前网上猜测这款新车或为国产版航海家。

而此前在2020北京车展期间,林肯带来了航海家2.0T潜航版,新车属于进口版本车型,官方售价为40.88万元,系林肯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二款航海家特别版,另一款为航海家2.7T尊耀限量版。日前我们于经销商处拍摄到了航海家潜航版,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借此了解一下。

林肯航海家潜航版实拍——外观

目前航海家潜航版提供五种外观配色可选,分别为晶钻白、艺境蓝、瀚金黑、勃艮第红、赭石棕,此次实拍版本为瀚金黑配色,深沉纯粹的黑色搭配气度不凡的风格,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航海家的前脸采用林肯标志性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格栅内部的镀铬装饰效果相当精致,细看之下,网格造型与林肯车标的形状一致,一定程度上与林肯品牌相呼应,从细节上提升其前脸的设计感。

至于两侧灯组样式同样精致,内部均为LED光源,细节设计呈现出星光璀璨的效果,也与其豪华定位很相符。

车身尺寸方面,航海家潜航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6/1681mm,轴距为2849mm,属于中型SUV的级别范畴。而其侧面造型属于中规中矩的风格,有助于保障其内部的空间表现,后排隐私玻璃则有助于保证车内的隐私性,属于豪华车型该有的配置。

前翼子板处设有"NAUTILUS"的特别标识,彰显其作为航海家的身份,门把手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看起来视觉效果很和谐。而底部为18英寸铝合金轮毂,尺寸对于航海家的车身而言并不算大气,只能说刚刚好够用。而航海家的轮毂尺寸最大可达到21英寸,当然价位也比潜航版高出11万元,所以可选性上稍弱一些。

而侧面细节上,车顶设有行李架,车门上设有林肯标志性的密码锁,相信日常用车时也能吸引到不少回头率,下部还设有一圈防擦包围,还采用镀铬饰条点缀,豪华感油然而生。

至于尾部的更多亮点在于贯穿式尾灯组,细节上采用镀铬饰条与品牌英文标识排列,有效提升尾部的精致感与档次。底部为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均为真排气口,视觉效果上相当大气,也能够凸显其运动氛围。

林肯航海家潜航版实拍——内饰

相比较外观的豪华运动风格,航海家潜航版的内饰造型确实显得有些老气,看起来也没有与其定位相符的豪华感与科技感,所以这款车型如果希望赢得更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在内饰方面应该多花些心思了。

具体来看,整个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营造出一种视觉上的平衡感。虽然中控台并未过多采用真皮材质,不过选材质感细腻且细节上还采用缝线处理,一定程度上提升其内饰的设计感。

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搭配缝线处理细节,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并且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而内后视镜支持自动防眩目功能,对于提升行车安全很有帮助。

而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属于比较追随潮流的科技配置,内置行车记录仪功能,这也是潜航版所特有的配置之一。中控液晶屏尺寸为8英寸,支持触控操作,并且支持手机互联、车联网等功能,不过与其他竞争对手的车机系统相比,确实没有优势可言,只能说有胜于无。

而中控屏幕周围遍布物理按键与旋钮,可用于操控空调系统、座椅加热等功能,甚至于一键启动按键也被归置于此,看起来难免显得有些紧凑密集。

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打开之后可以放置手机,内部还设有USB接口以便充电,不过这一版本并未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还是觉得有些可惜。

车内座椅采用仿皮面料,不过质感还算出色,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不过并未提供通风与按摩功能,所以舒适性上相对有限,此外驾驶位座椅还支持3组记忆功能,以便不同的驾驶者用车时无需再度调节座椅。

得益于中型SUV的车身尺寸,后排空间表现相对宽敞,且中间地板凸起也不算明显,能够保证一定的乘坐舒适性,再加上车顶配备的可开启全景天窗,显著提升车内空间的通透性,属于国内消费者喜爱的配置之一。

此外,后排座椅设有中央扶手,放下之后自带两个杯架,再无更多配置,所以中央扶手看起来比较寒酸。当然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借助后备厢内设有的按键可以一键放倒后排座椅,不过立起时还是需要手动调节。

至于后备厢支持电动开启,但是没有感应开启功能,这点与其豪华定位多少有些不太相符,后备厢常规容积为739L,属于比较实用的载物空间,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厢容积能够拓展至1473L,不过后排座椅放倒之后不算平整,所以摆放物品时需要多加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航海家潜航版拥有一些专属配置,包括专属行车记录仪、专属头枕、专属3D脚垫与行李厢垫、专属智能车载冷暖箱等,所以特别版车型还是名副其实。

林肯航海家潜航版实拍——动力

动力方面,航海家潜航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68Nm,这一动力表现对于航海家而言属于够用,毕竟再往上还有2.7T的动力版本。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版本并未配备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并未采用传统的换挡杆,而且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按键被设置在了中控屏的左侧。

写在最后:

结合航海家潜航版的定价来看,其定位偏向于入门版本,所以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尤其是内饰与同级别的豪华对手相比,也并无太多竞争优势可言。

虽然身为中型SUV,不过它的空间表现无法与竞争对手国产加长之后相比,再加上其作为豪华品牌的认可度有待提升,所以相比较奔驰GLC、奥迪Q5L等对手,确实综合实力与风格方面还有待改进。

当然航海家潜航版也不是毫无竞争优势,比如其豪华大气的外观风格、多样化的专属配置,以及进口版本的身份,都是其值得消费者考虑的重点,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经销商处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