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一起爬山吗?

2020年11月16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东听雪。”

告别了温柔的秋,随之而来的是漫漫的冬——这个有些高傲、有些不羁的季节。

冬天,既不想被寒冷的空气所支配,又想出去旅行。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把“泡汤计划”纳入了自己的冬日行程。

泡温泉是一种养生之道,亦是一种休闲方式,既能放松身心,又有保健之效,可谓是冬季休闲度假的不二之选。

生活在城市久了,功夫汽车也很想找个地方让心灵慢下来。品味山间丛林里那份朴真,欣赏翠竹掩映的自然风光,让浮躁的心找到归宿,让疲惫的身体得到放松。

说走就走。

我们开着比亚迪宋PLUS,从广州番禺出发,途径惠州的南昆山,一路赏山赏水赏风光,耗费大半天时间,最终抵达目的地三英温泉度假酒店。

晚饭后,功夫汽车在汤池里美美地放松了片刻。第二天一早,又来到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的白水寨舒展筋骨、呼吸新鲜空气。两天下来,洗净了一身的疲惫与烦恼。

1、强劲动力才能带你去诗和远方

行车路上,足底有如生风。我想,一定不只是因为我旅行的心情轻快,宋PLUS的动力系统也提供了不小的助力。

宋PLUS搭载的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6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88N·m/1500-3700rpm,功率和扭矩提升了20%,发动机低速响应性提升40%。

搭配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充分发挥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输出的优势,高速行驶平稳节能,城市拥堵路况避免不必要的换档。

而对湿式双离合总成、电液执行机构和换档拨叉等关键部件进行优化,换档平顺性显著提升,动力输出十分丝滑。

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5%,百公里油耗降低15%。

五十分钟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南昆山。

作为“广东四大名山”之一,惠州的南昆山有着“古代桃源今代存”之美誉,空气中负离子含量很高,是一个难得的大氧吧。

进入山中,车窗外的景致每一帧都像是从明信片上“搬”来的。功夫汽车不免想起李峤的那句“入竹万竿斜”——竹子实在是太多了,成片成片。山风一吹,可不就是“万竿斜”。

2、颜值与美景交相辉映,搞定山路很轻松

穿梭于美景之中,总是担心自己的出现会打破画面的安宁与平衡,还好,我们的玩伴宋PLUS凭借超高的颜值,不仅不显突兀,还增添了多一分美感。

如果说设计理念有段位的话,那“Dragon Face”必然要占领一个王者位。自从比亚迪迈入“龙颜”时代以来,虽然每款车型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但都有那么一幅好看的皮囊与之匹配。

宋PLUS硕大中网所占据的前脸配合上内部设计感十足的大灯组,再通过几处细节来勾勒,整个车头视觉效果来的板正,也不乏冲击力;侧面以营造简洁感为主,至于尾部线条,则更多的是为了吸引目光,多采用横向线条所打造的尾部,拉宽视觉效果,不断提升了运动属性。

山路百转千回,宋PLUS却给了我们最安稳踏实的驾乘体验。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由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倾力调校,将底盘性能发挥到极致。

面对砂石和细碎路面时,能轻松过滤掉这些细碎震感;面对减速带或者较大坑洼时,宋PLUS亦能处理得干脆利落。

转向,加速,制动等状态下,悬架稳定性高,能有效抑制车内侧倾。5.55m同级别最小转弯半径,在两个车道宽度即可实现180度转向,真正实现“一把过弯”。

在盘山公路上行驶许久,视野突然变得开阔,紧接着,此行的终点三英温泉度假酒店映入眼帘。终于要开始泡温泉啦。

酒店最大的亮点在于房间内的私人汤池,私密性很高,适合夜晚独自享受。而公共汤池胜在品种丰富,除了有各类药浴,亲亲鱼疗,还有超大泳池,功夫汽车本想“雨露均沾”,可以花了大半天时间,也没能在每个池子里都泡上一会儿。

3、“一起爬山吗?”

因为前一天在温泉池彻底地放松了身心,第二天来到白水寨的时候,功夫汽车面对9999级台阶的挑战,居然也毫不畏惧——当然,一个小时之后我就知道了,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白水寨景区内群峰挺拔,山高林密,空气清新,至今仍保持着原始山林之美。

我们的目标是白水寨里最令人瞩目的景点:白水仙瀑布。这条落差高达428.5米的瀑布是全国内地落差最大的瀑布,传说中是何仙姑的化身。

瀑布从高山天池飞流而下,从远处眺望,像一位端庄的古代仕女拈白莲迎风而立;近看犹如银河泻地,湍急的流水冲击时发出雷鸣般的声响,很是壮丽。

要想近距离地观赏白水仙瀑布,横跨在我们面前的挑战是9999级石阶的天南第一梯,整条阶梯全长6.6公里,是广东最长登山步道。

功夫汽车拼尽全力,也只爬到了1499级的爆鸣台,也就是瀑布的最佳观景台。如果体力足够的话,还可以继续向上攀爬至4099级的仙姑天池,那里有更美的风景在等你。

4、功夫拍案

为期两天的周边游不仅让功夫汽车欣赏了大自然的美景,呼吸了新鲜空气,泡了冬日的第一次温泉,还与宋PLUS深度交流了一番。

作为一款定位于唐和宋Pro之间的紧凑级SUV,宋PLUS显然不属于夹缝中求生存的那一类,而是有着自己独特的态度和理念。精致的实用派,是其给功夫汽车留下的印象。

在这款车上,比亚迪注入了全部的科技。可以预见,产品力全面升级的宋PLUS将与宋家族一起形成组合拳,为比亚迪带来销量的持续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