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销量增加的背后,其实是一汽丰田的收割策略

2020年11月16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

刚刚结束的金九银十,各大车企都开始发布销量,虽然当下基本不存在传统的旺季和淡季,但是九、十月的销量对全年整体销售情况的走势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9月一汽丰田卡罗拉的销量为37370辆,较去年同比暴增41.3%,10月份同比增量虽然没有那么耀眼,但是也达到了9%,卡罗拉不愁卖,但如果让你说出卡罗拉最为突出的地方,可能会思考好一会,这背后是一汽丰田长久以来营销思路下给客户形成的思维定势。

全新一代卡罗拉

卡罗拉可以说是一汽丰田最重要的车型,凭借着长久建立的良好口碑也一直赢得市场的追捧,这些情况都是不能够否认的,目前在售的全新一代卡罗拉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比起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的卡罗拉实际上是提升了很多,特别是在安全性上的提升最为明显,TNGA架构之上诞生的卡罗拉,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这也是这次换代最为成功的地方。

说不出哪里好,其实就是毫无特点

卡罗拉在换新之后,并没有革命性的变化,缺乏创造力是一汽丰田的死结,仔细品味卡罗拉这款车,新车部落对比当下主流的A级轿车,总结出卡罗拉几个问题。

首先、设计上创新不足。比起另外两个日系对手轩逸和思域,全新一代卡罗拉的设计完全跟不上潮流,虽然外观是一种主观的判断,但是全新一代卡罗拉的设计还是略显老旧,说好听点就是过于保守,并不完全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其次,在定价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也存在问题,售价11.98-15.98万元,比起轩逸定价要高出不少,就算是对比兄弟车型雷凌,卡罗拉的起步价也要高出4000元,在用料上,一汽丰田也是出了名的控制成本,能用塑料件的部分全部用塑料件,档次感全无,这一点在一汽丰田其他车型上也是有目共睹。

而目前全新一代卡罗拉靠着一汽丰田积攒的口碑一直在中国市场割韭菜,虽然总体销量上依旧还能够保持住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随着消费者日渐清晰的消费认知,对于这款一汽丰田神车,客户也开始意识到他的问题,无间道里曾经说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对于没颜值、没动力、甚至没有丰富配置的卡罗拉,未来的道路注定充满坎坷,或许一汽丰田还会坚持成熟稳定的产品哲学,但是强调个性化表达的今天,没有谁会一直高枕无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