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MPV销量排名前十五,五菱宏光继续下滑,传祺双雄抢眼

2020年11月16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公布10月份最新销量数据,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9.2万辆,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4.1%,整体表现向好,而1-10月累计销量1492.1万辆,累计增速-10.2%,降幅逐步收窄。

而在MPV市场,情况依然不容乐观。10月份MPV销量10.7万辆,同比下降10.0%,环比增长0.2%;1-10月累计销量84.1万辆,同比下降25.4%,成为降幅最大的细分市场。其中五菱宏光依旧占据销量榜领先的位置,不过同样处于大幅下滑的趋势中。而别克GL8继续保持合资MPV销量第一的位置,销量持续得到增长。此外传祺M6和M8表现较为抢眼,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而刚刚上市不久的威然在10月份销量仅为2千辆左右,依然不及预期。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自主品牌

在10月份,五菱宏光的销量为26298辆,依然在行业中保持绝对的领先优势,不过其依旧处于大幅下滑的趋势中,10月份同比下滑20.3%。而五菱宏光的持续下滑也反映出当前MPV市场已经处于消费升级中,而上汽通用五菱顺势发布银标首款车型凯捷,进行产品力的升级,也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宝骏730东风风行分别位居第三、第四位,销量分别为7081辆和5155辆,下滑幅度均在6%左右。此前风行的表现一直较为抢眼,多月的销量持续逆势上扬,不过在整体行业不景气再加上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其销量也再度出现下滑。而宝骏730面临的市场情况与风行类似,如今的压力同样不小。

值得关注的是,传祺M8和M6在10月份销量双双大涨,两款车型的销量分别为4646辆和4482辆,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102.1%和38.8%。今年以来传祺M8和M6通过“更名”以及产品升级,整体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这也进一步促进了其销量增长。此外在10月底刚刚上市的荣威iMAX8在10月份销量达到4109辆,虽然这个销量大多应该为终端铺货的数据,不过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其在未来市场也将对别克GL8、艾力绅等合资车型形成一定的冲击。

而嘉际、比亚迪宋MAX、瑞风、宝骏RM-5的销量均保持在3千辆左右,其中嘉际实现不错的增长,而宋MAX、宝骏RM-5继续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

合资品牌

在10月份,别克GL8在合资MPV市场依然是“一枝独秀”,其销量达到13745辆,同比增长了6.3%。虽然说本田艾力绅、奥德赛也在通过升级提升产品力,并且上汽大众推出了威然,不过依然无法撼动别克GL8的市场地位。

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继续稳稳处于第二梯队,两者的销量分别为4985辆和3587辆,而艾力绅同比增长了62.9%,奥德赛却同比下滑了6.3%。今年以来,艾力绅已经对奥德赛实现全面的压制,这种情况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上汽大众威然在10月份的销量仅为2196辆,勉强进入销量榜前十五的位置,这样的成绩显然不及上汽大众的预期。虽然说上汽大众想要用威然冲击别克GL8的市场地位,但是偏高的售价以及产品力的不足,让其很难在市场上有所斩获。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