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新能源:嘴上说不买,身体却很诚实

2020年11月16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份的新能源车销量数据正式出炉,产销双双超过16万辆,环比和同比都继续保持了快速的增长,销量同比增长了104.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是同比增长了113.3%,翻了一倍有余。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纯电动车售出了12.2万辆,插电混动汽车售出了2.6万辆,但与上月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增幅远低于纯电动汽车的增幅。

简单地说,纯电动车越来越受欢迎了。

增幅全部都来自于网约车或出租车市场吗?不可否认,这的确占据了很大一部分销量,但是当我看到五菱宏光MINI EV、特斯拉、蔚来、小鹏、威马,比亚迪、欧拉,甚至零跑这些品牌的销量同比都有大幅增长的时候,我真的相信,不同细分市场的目标消费群体都开始愿意去尝试和接受新事物了。

或许有了整个市场气氛的烘托和背书,蔚来、理想和小鹏这三家美国上市的企业,最近几天的股价真的是在疯涨,涨疯了。就在14号那天,小鹏汽车公布了上市之后的首份财报,无论是三季度的营收、毛利率以及新车交付数等核心数据,都有明显的增长。

这直接就刺激了股价,小鹏股价当天就上涨了33.4%,连带理想、蔚来都有双位数字的增长,一夜之间公司的市值都已经不知道超过多少传统汽车巨头了。而就在昨晚,理想汽车也发布了三季度的财报,成绩相当喜人,直接导致盘前涨幅已经接近30%。

这是泡沫吗?我不懂。我只知道,在这段时间里,当他们的股东,肯定比当他们的车主更幸福。

虽然最近特斯拉的各种新闻依旧从不间断,尤其是即将明年上市的Model Y,一点点的新消息都能引起网友们的热议。虽然对于特斯拉的话题,议论的人总比买车的多,但品牌知名度和热度就是这么一点点累积起来的。

不过随着传统汽车巨头的纷纷觉醒,日后特斯拉的日子可能就没那么舒坦了。

这周闪亮登场的是宝马

就在双11晚上,宝马正式带来了iNEXT量产版本的原型车,命名为iX。按照宝马的介绍,这台iX是一台中大型SUV。用宝马设计总监的话说,那就是”X5的尺寸、X6的高度、X7的超大轮毂”,但风阻系数却只有0.25,与特斯拉Model X的风阻系数一样。

看上去这么棱角分明的设计,却依旧有这么低的风阻系数,真有点难以置信。而前脸上那巨大的“鼻孔”之中,集成了众多的各类型传感器,为驾驶辅助系统服务。内饰也是焕然一新,但重点还不在这些肉眼能看到的地方。

宝马iX采用的是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搭载了前后双电机,最大综合功率可达500马力,其搭载超过100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超过600km,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秒。

光是从这些数据就能看出,这台宝马iX将会是特斯拉Model X的劲敌之一了,明年当然也少不了奔驰奥迪的全新纯电动SUV。按照宝马的时间表,宝马iX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丁格芬工厂开始生产,并于2021年底投放市场。真是相当期待明年的“神仙打架”,一定十分精彩。

每次聊到电动车,总是有很多粉丝留言,吐槽目前各种公共充电设施和不完善等充电难的问题。毫无疑问,这的确是令很多人对电动车望而却步的关键因素。

即将要借助ID.4两款车型杀入电动车市场的大众品牌,当然也不会不明白解决充电问题的重要性。所以大家应该还记得,在上周大众两款ID.4车型发布会上,大众旗下的充电服务商CAMS提出了明年年底要在几个主要城市实现5公里一个超级充电站的宏伟目标。

我在CAMS开迈斯官网上看到,开迈斯新能源是由大众一汽江淮、星星充电在2019年合资成立,主要职责是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技术产品。按照官方的介绍,用户只需下载使用CAMS PLUS app,即可完成预约充电桩、导航、智能地锁、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智能POI等功能。

就在这一届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表示,目前CAMS开迈斯目前已在北京、成都和深圳3座城市布局了40座超级充电站。

开迈斯计划在年底前,在全国16座城市建立255座充电桩,包括1800个双枪直流充电桩。每个双枪充电桩都提供120kW和180kW大功率充电枪,能智能调整功率输出。

如果在你所在的城市里,大众真的实现了每5公里一个超充站,你会因此而考虑购买大众的ID系列电动车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