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金牛座车没人买?买福特金牛座的都是什么人

2020年11月16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

福特金牛座,是一款很典型的,能够体现中国消费者与欧美消费者差异性的车型。先来说说它的销量吧,从2014年进入中国至今,历史顶峰月销量是5千多台,现在每个月的销量在1千上下徘徊,这样的销量成绩可以用很差来形容。

为什么金牛座车没人买呢,原因就出在它的表现对不上它的定位。金牛座这款车的定位是中级车,但它却有着5米长的车身和将近3米的轴距,几乎就是C级车的水准了。

官方给金牛座的卖点宣传是“大空间豪华旗舰座舱”,但你来看看金牛座的后排空间,和雅阁差不多,哪来的大了?不过对于欧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后排空间确实是大了,因为它们的车普遍后排空间都很小,这就是中国消费者和欧美消费者的差异性。

再来看看豪华吧,福特金牛座的外形真给不了人豪华的感觉,反倒是有点粗糙不够精细;内饰倒还差不多,米白色调、菱形装饰,有那么一点豪华的味道。但这点味道很容易被朴素的仪表台设计冲淡,其实仪表台的用料还是OK的,四幅方向盘加旋钮换挡也有豪华的味道,但就是整体设计太过简单粗放,缺少了一点精致美。

旗舰倒是真的,目前金牛座是福特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最贵、尺寸最大的轿车车型。既然是旗舰车型,配置当然不会差,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各种主被动安全功能都齐全,还有自动泊车、全景天窗、感应尾箱、座椅记忆、B&O音响、前排老板座椅按键、后排座椅按摩等功能。

2.0T发动机加上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一直是福特旗下主打的,所以在动力表现上,金牛座和蒙迪欧的差别并不大,只不过在油门调校上,金牛座明显不准让车辆有过多的任性行为以至于吓坏后排老板。即使一脚狠踩油门,金牛座的加速姿态都是很从容的,什么挠胎起步统统都是不存在的,但这并不是说金牛座动力差,当你切换至S挡时,这台发动机才会稍显暴躁的性格,高速超车一气呵成。

总结

很明显,福特希望买牛座的都是商务精英或者老板,而且在配置功能的待遇方面,金牛座做得也是蛮充足的了。只是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我是老板,手里拿着30万的预算,我买个宝马3系不是比买个福特金牛座更有面子么?我觉得福特给金牛座换一个定位,定位为稍微高级一点的家用车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