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限行套餐”升级 谁能解决“打工人”出行问题?

2020年11月16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魔都最新的机动车限行政策正式落实了,外地牌照高架限行时间直接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不再局限于早晚高峰。这还没完!从明年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起,早上7点至10点、下午4点至7点,内环内地面也开始限制外牌小客车通行。

 限行政策收紧,重捶在沪“打工人”

新的“限行套餐”无疑给在沪“打工人”一记重锤,顿时网上一片哀嚎,特别是那些刚买外牌燃油车的朋友,恐怕以后只能晚上“偷偷摸摸”开车出门了。

看着高架上畅通无阻的沪A,再看看停在车位上的外牌车,别提有多憋得慌。再想想明年的新政策,只感觉血压陡升,眼前一黑。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牌照有资格跟沪A享受同等待遇呢?政策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新能源汽车。“畅行”绿牌免费管够、购置税全免、一年还能省一大笔油钱,它不香吗?

 享受沪A“待遇”,比亚迪发福利

面对逐渐收紧的限行政策,甭管是挤地铁的、开沪C、开外牌的在沪“打工人”,入手一辆新能源汽车都已经是重点考量的新选择。从实际角度出发,绿牌带来的出行体验确实与前面几种出行方式有着鸿沟式的差距。这段时间,上海新能源汽车订单销量暴增,比亚迪的成绩格外突出,除了强大的产品吸引力外,更离不开经销商优质服务的加持。同时,上海购车还有额外惊喜。购买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送沪牌,让你不再为限行而担心罚款、出行不便。另外,置换补贴加码至高享20000元补贴,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在众多新能源汽车中,经过比亚迪深入洞悉市场诉求,并经数年精心打磨的汉EV更是其中的明星产品,想必任何一位体验过这款车的人都会对其内外设计和做工用料有深刻印象,不说顶级奢华,在同价位中无疑有着越级表现,不输特斯拉以及德系“BBA”。

当然,汉EV的火爆可不光体现在“高颜值”上,三电系统的领先技术才是其核心竞争力,其中的刀片电池技术更是让同行涨了“新姿势”。刀片电池采用的新布局方式让电池包空间利用率比传统电池高50%,整个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三元锂电池的水准,从而使得汉EV的续航里程最高能达到605km,这一新思路对整个动力电池开发方向都很有启发性。

最近几年,使用三元锂电池的新能源汽车频发自燃事件,包括特斯拉、蔚来以及各种造车新势力的产品都“捅过娄子”。而得益于磷酸铁锂电池更安全、长寿的特性,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则“冷静”得多,这一优势在未来的刀片电池上将进一步放大,称其为电池产业变革引领者丝毫不过分。

兼具燃油和EV“优越感”,DM重塑“打工人”出行方式

纯电动汽车or纯燃油车,就目前而言前者确实还没有形成全方位领先的优势,即便有政策扶持,消费者依旧会有充电麻烦、续航焦虑两大让人头疼的问题。但在厂商眼里,这并不是“非A即B”的选择题,比亚迪DM-i架构为车主提供了两全其美的“折中方案”,纯电续航100km足以应付日常都市通勤,长途自驾游也可以在遍布全国的加油站补充“能量”。

而除了主打高性能的三擎四驱版,全新唐DM还新增了双擎四驱版可选,省去了前桥电机(P3)让动力和传动更加高效,整车油耗更低,价格也更亲民,考虑到政策补贴、免费车牌和购置税的话,“裸车”仅需15万左右。

未来该系列还将衍生出前置前驱版本,以低油耗、高品质为核心优势,要求做到不充电情况下油耗低于5L/100km,这个数据相比唐DM实测的9-10L/100km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价格嘛,即便是旗舰的唐DM也仅需23.68万起,这个预算即便拍到沪A纯燃油车的牌照(10万块),买个帕萨特、凯美瑞都够呛,乞丐版配置低,动力弱不说,并且后者的用车成本也要高得多。而根据国家新能源汽车准入和补贴标准,以唐DM为代表的比亚迪插混车全系均可享受与纯电动序列相同的“福利待遇”。对消费者而言,实用、品质、省油、售后还是价格...不管是看哪个角度,有多重光环加持的新能源序列相比同类纯燃油车都有全面领先优势,以上就是比亚迪为在沪“打工人”准备的“暖心”购车方案。

 总结:

自限行新规发布后,沪A绿牌一度进入疯抢状态,2021年新能源汽车牌照是否会限制发放目前形势也不明朗。与此同时,比亚迪给出的“福利”也是空前的,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免费车牌、免购置税外,外牌置换还至高享20000元补贴,进一步降低在沪“打工人”的购车门槛。天时、地利、“车”和,年底几个月这无疑是选一辆比亚迪的最佳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