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的“新冠疑问”和特斯拉的“增长困境”

2020年11月16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流量明星”马斯克又因一则推特杀上各大媒体头条。

其在推特上表示“一些极其虚假的事情正在发生。今天做了四次新冠检测。两次测试结果呈阴性,两次测试结果呈阳性。”

尽管一系列举动看起来颇像一场“闹剧”,但是马斯克如若真的“确诊”,更多也是在美国市场造成影响。

而比起关于是否罹患新冠的一系列风波,现阶段马斯克更头疼的,或许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日趋“失速”。

1、特斯拉在中国陷入“失速困境”

今年以来,伴随着上海工厂的落地,Model 3在中国市场也拿下了不菲战绩。

不过,随着产量日趋提升,中国市场的“消化”能力似乎到达一个“瓶颈期”。

今年7~9月,特斯拉销量均在1.1-1.2万辆之间,销量颇为稳定,但相较于6月份的15000多辆的“巅峰”仍有不小的差距。

来到10月,特斯拉在国庆期间直接放出“大降价”的重磅福利,彼时就有业内人士预计,其十月销量将突破“2万大关”。

然而,在降价之后,消费者并无尽数买单,其销量也无明显的突破性提升。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0月,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12143辆,仍维持在上述“稳定”的销量区间内。

此外,特斯拉采取海外出口的策略,也是国内“增量”有限的侧面体现。

今年十月中旬,据外媒爆料,目前欧洲消费者预定的Model 3版本均为Model 3 - China。换言之,这批Model 3由上海工厂制造,并出口至欧洲。

在当下国内需求有限的情况下,出口欧洲成为其不得已而为之的表现。

毕竟,中国市场如若有足够的需求能够吸收掉上海超级工厂的全部产量,特斯拉必将不会花费浪费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出口海外。

显然,在单一产品的情况下,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市场,已然面临一个难以突破的“销量瓶颈”。

2、“鲶鱼”?还是“纸老虎”?

事实上,Model 3 从此前被称为“灭顶之灾”到当下的降价“增长乏力”,仅仅只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

在这几个月里,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均拿出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在不降价的前提下,与特斯拉展开正面的竞争。

特别是比亚迪“汉”、小鹏P7 等一众车型,在价格和智能化体验差距不大,而产品力和车型级别远超Model 3的情况下,快速从特斯拉手里“争抢”用户。

今年10月,比亚迪“汉”的销量突破7500辆,直接“迫近”Model 3。

显然,受制于比亚迪和一众“造车新势力”的影响,特斯拉在中国增长势头已被有所抑制。

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特斯拉自己频频“作死”。

包括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召回“甩锅”被新华社点名,减配门、价格和质量各种“争端”…

特斯拉一系列“傲慢”态度以及对待消费者的“谜之操作”,也成为其未来发展的一大“绊脚石”。

如此演变下去,特斯拉似乎开始从那条搅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鲶鱼”,渐渐成为一只降价也不能促动增长的“纸老虎”。

3、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持续上涨,这被归因于投资市场对其销量前景的持续看好。

特斯拉早期的股价上涨,也大多归功于上海产量的飙升。

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股价股票持续回落,已从500美元降到400美元,这是否意味对其前景的一大“看衰”?

而今日投资圈也传出,花旗集团大幅增持特斯拉的看跌期权。

显然,“大降价”后的10月销量数据,某种程度开始让人们开始怀疑,特斯拉在中国的“增长故事”是否已经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