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立足 红旗书写“新”路线图

2020年11月16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

2005年中央电视台开展的“中国品牌”系列报道中有这样一句广告词:“2100年前,丝绸是中国的名片;1000年前,瓷器是中国的名片;600年前,茶叶是中国的名片;今天,中国品牌是中国的名片。”

也是当年,在公布的“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中,红旗品牌以57.57亿元优势连续7年蝉联中国轿车品牌价值榜冠军。

步入2020年的红旗品牌让人明显感到品牌在转型上的加速。从第一辆红旗车下线,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次感受到自主轿车的实力和魅力,到红旗等车型的热销,红旗品牌作出的努力被直观呈现在过往几年的销量中,2018年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00%,2019年同比再增203%。一汽红旗——中国自主高端市场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在承载众多消费者之于自主高端品牌希望的同时,亦引领着中国汽车品牌向高端之路探索的步伐。

坚持创新谋发展

从1958年第一辆红旗轿车试制成功,到最新预售的红旗E-HS9纯电车型,可以看见的是,在红旗品牌志要做大做强时,“自主创新”一直是品牌所坚持的理念。2018年成立的红旗品牌创新生态联盟曾将“创新、开放、合作、共赢”定为联盟主题,2020年召开的“中国一汽第四届科技大会”(下称“科技大会”)上,“创新引领,旗技未来”则是整会宣传基调。

发布两年有余的“新红旗品牌战略”到了可回顾的时间,在疫情和行业下滑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红旗品牌凭借自身实力在今年前10月创下累销15.3万辆、同比增长103%的优异成绩,对比来看,今年前9月我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12.5%,豪华车市场同期销量同比增长10.9%。

红旗并未驻足于一时的成功,在新能源市场行业大势下,中国一汽再次发布“创新·2030中国一汽红旗技术发展战略”,旨在系统红旗未来“七化”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居安思危”。有着62年历史经验的红旗比谁都要明白这四字中包涵的意义。受国家政策刺激及行业变革升级等影响,我国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国。今年9月份我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同比增长84.2%,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刺激消费卓有成效的情况下,新能源市场的巨大反弹使人看到这一市场带有的潜在空间。红旗——这一引领中国自主品牌向好向上发展的民族品牌,在传统汽车领域打好坚实销量基础的情况下,开始加速抢占新能源市场高地。

加速转型促成功

红旗决定从新政策、新技术、新用户、新需求等入手,研判未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驾乘体验化、安全健康化、共享化、生态化、数字化发展趋势,并以“阩旗”技术发展战略回应汽车产业“七化”要求,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驾乘体验化、安全健康化”引领全面创新,“共享化、生态化、数字化”驱动协同创新,从而构成技术发展战略框架。

这需要远见,亦需要智慧。在众多新能源产品及战略中,红旗如何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是一汽人和红旗人要为此考量的事情。一汽集团新技术及创新业务管理部副部长李红建在第七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大会中,曾表示“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其中有15款是新能源车。”科技大会上红旗又提出“通过布局‘旗羿、旗偲、旗尚、旗侒、旗麟、旗园、旗数’七大技术子品牌,全面指导中国一汽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一汽集团通过机构优化和管理改善,实现了创新研发的战略转型,目前产品开发效率能够提升60%,运营效率提升50%以上。

红旗在成长。如果说2019年上市的是品牌在纯电市场中撒下的首粒“种子”,目前正在火热预售的E-HS9则是红旗向新能源高端市场发起的冲锋号角。这辆定位全尺寸豪华纯电SUV的红旗最新车型,基于全新电动智能网联技术平台(FME)打造,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5209/2010/1731mm,轴距为3110mm,整车尺寸已超过大型行政车型;续航里程提供460km、510km、650km三个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9s;新车还配有智能四驱系统,并拥有七种驾驶模式。

红旗E-HS9凭借在品牌形象和产品力等方面优势,使其在今年7月开始的盲订阶段便受到极大热度追捧。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北京车展该车已累计收到全球1,437台盲订订单,其中来自挪威的订单超过650台,作为一款预售价在55万元-75万元的自主豪华纯电SUV车型,E-HS9的热销不仅意味着红旗品牌在自主研发和新能源方向发展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更意味着中国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迈进、“立足中国走向世界”这一口号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功。

品牌责任承担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情怀到实力,从传统车企到智能网联的转型,红旗用62年时间描绘着中国品牌高端梦的蓝图,承担着一家成熟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首先是产业协同发展,2019年成立的“T3出行”是一汽东风长安三大央企携手迈出的重大一步,红旗作为自主高端品牌的代表在其中扮演者“高端出行”的角色。

再者是品牌责任。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的3月份,红旗作为官方指定用车,共派出50辆红旗迎接护航医疗志愿队返乡,并在后期对抗疫医护人员制定各项优惠政策。短短数月时间,红旗用实际行动书写品牌行动与担当。

如果说从前的红旗承载着历史、底蕴、情怀等诸多标签,如今“新红旗”则颇有些“轻装上阵”的势头。积极迎合年轻消费者群体,发展智能互联勇做未来汽车市场的“浪潮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红旗品牌立足科技,拟书写着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