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ER6上海动态试驾!20万以下纯电家轿的典范就该如此!

2020年11月16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伴随着上海“1102外牌限行新规”的执行,一时间蓝牌的价格水涨船高,不少新能源车型瞬间成为了市场新宠。

这其中,我们就看到了这个新鲜的身影——荣威ER6。

尽管距离荣威更换R标和发布全新的纯电家轿ER6仅仅过去了3个月左右,我们却看到荣威ER6迅速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这不得不让我们想知道这台锚定在20万级别的纯电家轿,难道真的是凭借“超长续航”和“无忧快充”就可以打天下了吗?

11月13日,我们来到上海新虹桥安驾中心完成了一番荣威ER6的场地动态体验。

不得不说,这刷新了我对于20万元以下纯电家轿车型在动态表现上的认知。

上海最近的天气非常的晴朗,而屹立在新虹桥安驾中心的荣威试驾场地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和谐。

有一说一,荣威R汽车的新标和新的主题设计放在时尚前沿的魔都照样也是出彩的一笔。当然了,最好看的还是之前位于黄浦江畔那个荣威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

言归正传,在现场的R标WORKSHOP里,停放着我们今天场地试驾的主角——荣威ER6。

作为采用全新R标的第一款旗舰级产品,荣威ER6采用的设计理念叫做“集智设计”。当然了,不出意外这也是目前荣威R标纯电家族的“家族化标准设计”。位于下方的AGS主动进气格栅搭配矢量矩阵LED大灯和贯穿前脸的密封式金属饰条与周围黑色装饰板等设计,在保留了一定的燃油车视觉观感的同时,也最大化地展示了纯电车在“未来感”上的设计思路。

荣威ER6的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毫米,轴距为2715毫米,整个车身线条简洁又有俯冲的视觉效果。再加上尾部的LED尾灯组设计,基本上还是比较符合国人喜欢的中庸设计思路的。

当然了,上汽一向在激进与保守之间能够找到平衡点。

来到内饰部分,银白与灰蓝双色调搭配平直而且层次分明的设计非常讨喜。14.3英寸2.5D曲面大屏是整个车型内的最大的亮点。当然了,这也是上汽的“传统”。

这套内饰的质感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47.8°最佳握感电子排挡、嵌入式自适应Qi无线充电区等等,都展示了非常上乘的质感。或许没有特斯拉毛豆3的未来感,但是可触及的部分的确出色。大厂做工绝对值得肯定。

同级领先的轴距带来的出色乘坐空间还是值得夸赞的,不过现场体验来看后排的坐姿较高,好在座椅的承托垫够厚够长,即便我这个身高达到190cm的人依然坐在后面没有问题。

当然了,这是静态体验部分,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动态体验。

只是好看那就是样子货,显然荣威ER6并不属于这一类。真刀真枪来到场地上进行试驾,体验荣威ER6在动态部分的表现,感受一下为什么ER6这么火。

因为是场地试驾,现场的环节包括直线加速(60码车)、高速刹车刹车、S弯道、绕桩测试等环节,综合模拟城市道路可能遇到的问题。

荣威ER6所搭载的高度集成电驱系统,采用单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80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8.3秒,从账面上来看绝对满足日常使用和城市用车需求。

场地试驾,就此开始。

荣威ER6的起步部分表现非常顺畅,而且动力表现还是比较偏“猛”的。另外在刹车部分,甚至高速刹停也没有太多点头和车身不稳的姿态,这一点展现了不错的三电基础和底盘掌控。

弯道部分的表现同样惊喜。因为是场地试驾,因此S弯道部分设计的比较紧凑,但是这一点并没有给ER6带来什么麻烦。不论是入弯还是出弯的姿态都表现出色,坐在车内的体验也非常踏实。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城市狭窄道路”的路段,荣威ER6的科技表现也非常不错。科技感一方面体现在荣威ER6配有3个毫米波雷达、4个超声波雷达和6个摄像头,并搭载了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与此同时,我们能够清晰地在车内大屏上看到360全景影像的表现。即便是强阳光下,我们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不过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其实体验现场还有彩蛋。这个彩蛋来自于使用了传统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组合的底盘。整体风格偏向于家用,舒适性表现出色,而且还保留了纯电车型的静音性、舒适性、平顺性。

当然了,良好的静谧性来源一荣威ER6采用的整车NVH控制。包括但不限于提升玻璃的隔音效果,采用声学包、吸音棉等吸音、隔音的材料,以及选择静音性能更好的轮胎来打造静谧的出行空间。

最重要的,不仅是荣威ER6所拥有的620公里的超长续航和15分钟快充200公里的充电速度。而且也有安全这一关。

荣威ER6首次搭载创新性大模组电池方案,并采用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电池能量密度为180Wh/kg,达到比肩NCM811电芯的性能。而且,荣威ER6的电池按照UL-2580和ASIL D汽车电子电气最高安全等级设计,并达到了IP69K防水等级,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达到三大国际安全认证的标杆级纯电家轿产品。

综合来看,再加上12.2kWh的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我们相信荣威ER6的的产品硬实力毋庸置疑。

写在最后:

根据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荣威ER6在10月份共售出1,124辆新车,一举击败现有市场上的多台车型成为了15-20万纯电轿车市场销量王。而通过这一场试驾我们感受得到荣威ER6在驾驶和操控方面展现了怎样的魅力

不过对于荣威ER6来说,这还只是自己成长的第一步。我们相信随着上海以及后续多地关于新能源车型有利政策的释放,我们将看到荣威ER6的身影更多地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毕竟这样“典范级”的纯电家轿,是非常有可能成为“街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