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索纳塔,给北京现代“逆袭之战”当头一棒

2020年11月16日 19:38:02
分享到:
来源:

连续多年销量在低谷挣扎的北京现代,似乎被“逼”急了,不得不进行内部大变革调整,今年以来通过推出新的技术平台,新产品集中投放,“逆袭之战”正式打响。

一番周折之后,奈何北京现代仍未迎来“春天”。今年1-10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仅39.8万辆,同比下滑29.8%,而且与7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相差甚远,销量目标无法完成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

虽然今年多款新产品相继投放市场,但北京现代似乎并未取得如期效果,新车上市后不温不火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同时,北京现代仍跌跌不休的整体销量,更让其深陷泥沼,无法自拔。

其中,十代索纳塔作为今年以来北京现代的首款重量级新产品,被寄予厚望,承担着北京现代销量逆袭的重任。但从目前来看,十代索纳塔却给北京现代的“逆势之战”带来当头一棒。

上市后首月十代索纳塔以3千多辆的销量,给人们带来一丝“惊喜”,但之后销量却持续下滑。即便在“金九月”十代索纳塔销量也不过才2882辆,而在刚刚过去的“银十月”十代索纳塔销量仅1916辆,与上市首月销量相比,可谓是几乎惨遭腰斩。

而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东平眼中,十代索纳塔可谓是十足的重量级“种子选手”。他曾表示,“第十代索纳塔不是单纯的全新换代,它是现代汽车最新的技术实力的集中展现,也是北京现代面向中国市场重回主流的强力助推。我们将在第十代索纳塔上尝试更多的营销方式,大胆求变。”

但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十代索纳塔俨然成为了北京现代的一个“笑话”。上市前的大肆“鼓吹”与上市后极其惨淡的销量形成极大的反差。2、3千辆的月销量,使得十代索纳塔在中级车市场的存在感非常微弱。而随着新车效应的逐渐消失,十代索纳塔销量很有可能进一步大幅下滑,届时恢复至之前的不足百辆的月销量,也并非不是没有可能。

十代索纳塔,已经失败,或已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而十代索纳塔产品本身不受消费者的青睐,对北京现代来讲,还并非是沉重打击。但更重要的是,十代索纳塔为北京现代全新一代i-GMP平台下打造的首款车,十代索纳塔如此低迷的销量,从一定的角度也说明了消费者对该平台似乎并不感兴趣。同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全新伊兰特,及其他一系列的产品的市场效果。如此的连锁反应,对北京现代来讲,才是致命的打击。

写在最后

十代索纳塔并未给北京现代的“逆袭之战”开个“好头”,反而给采用同平台打造的全新伊兰特及新一代途胜带来不利的影响。新产品相继失利,除了降价,北京现代还有什么“招数”来使自己翻身呢?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