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必要在奔驰GLA和奔驰GLB之间纠结,面子里子都到位,买就对了

2020年11月16日 20:06:02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第十届英雄联盟总决赛让人热血澎湃,作为目前最受9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人群所喜爱的游戏,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有人偏好技能帅气,输出爆表的刺客,也有人钟爱纵横捭阖,救队友于水火的辅助,众多英雄让你应接不暇。

是的,当代年轻人就是喜欢多元化的生活,对车亦然。因此各大车企也基于这份需要,对产品序列进行优化。比如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简称全新奔驰GLA)和梅赛德斯-奔驰GLB SUV(简称奔驰GLB)——前者是时尚个性教主,后者则为多功能先锋,二者凭借自身独特之处,给予你多样化的人生角色,让生活更具趣味。

不妥协的激昂人生,从这里开始

对于喜欢英雄联盟里帅气的刺客来说,若问及哪一款豪华SUV最适合年轻人,很多人脑海中浮现的答案一定是全新奔驰GLA。这款桀骜不驯的SUV于2014年一登场就被年轻人所追捧,累计销量超100万!而全新奔驰GLA延续了前辈的无畏精神,与热情活力“满格”的新生代人群一起玩出圈,放开活,以勇气和自信掀新生浪潮,将无畏“劲”行到底!

与老款相比,全新奔驰GLA的外形设计有着强烈的速度感,4417(4427)/1834/1610(1615)mm的三围,搭配2729mm的长轴距,力量感十足的腰线,让整车更显肌肉干练。

与此同时,传承梅赛德斯-奔驰轿跑车设计的单幅式进气格栅饰条、流畅优雅的侧面轮廓和侧窗设计、造型犀利的LED大灯和钻石格栅,全方位展现运动活力、时尚个性前卫的角色属性,也彰显了个性引领者的姿态。

当然,全新奔驰GLA可不是好看而已,新车换装了高效+高能的四缸1.3T发动机,账面数据达到100kW/136Ps/250N·m,高功率版为120kW/163Ps/250N·m,在传动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催化下,动力响应胜过不少1.5T。

事实上,全新奔驰GLA的驾驶感受就是如此,工程师并没有刻意让油门前半段变得过于激进,而是让每一个油门踩踏深度,都有充沛的动力输出,实测百公里加速为8.41秒,比搭载1.5T的宝马X1 20Li快得多,够到都市小钢炮的标准,综合工况油耗8.1L/100km,取得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得益于此,驾驶全新奔驰GLA真的非常有趣味性,在外是劲道的加速和颇具韧性的底盘悬挂,带来的人车合一驾驭感受;在内是标配的双10.25英寸“大视界交互屏”、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可随空调温度变幻色彩的“走心炫光出风口”,引动澎湃的热血!再加上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营造出如临演唱会现场的享受……多方面元素相互融洽,令全新GLA时刻都处于高能状态——发动机声浪、氛围灯、极致音效,响应心跳的呼唤。

行驶在路上,我们便可开启主动刹车系统,然后保持正确坐姿,诸如多媒体/电话/导航/空调都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支持OAT升级的车联网可给到最新潮的热曲。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样一个安全和科技氛围中,畅享速度与操控的快感,成为都市道路上,最耀眼的明星,开启不妥协的激昂人生。

有容乃大,做格调十足的暖男

如若说全新奔驰GLA是《英雄联盟》中帅气的刺客,那奔驰GLB就是温柔全能的超级奶爸了,让人倍感安心。而事实上,这也的确是奔驰赋予GLB的定义——就是这么大才大用。

有别于全新奔驰GLA的个性主张,奔驰GLB主打多功能家庭生活用车。这点从其方方正正的身材上就能看出,长厢体和平直的收尾,能有效释放4638*1834*1687mm的三围和2829mm的轴距,方便7座的布局。

在5座模式下,就算你是180cm的大高个,二排也有接近2拳的余量;7座模式下,二排拉到最前对175cm的成年男性而言,仍然有2指的空隙。真不要觉得这样的数值不给力,对于平均身高165cm的成年女性来说,是绰绰有余了,且第三排给5岁上下的小孩坐也不显拥挤。

不过话说回来,需要7座出行的场面在现实中并不多见,那在5座模式下就能具备全方位舒适的空间表现。奔驰GLB前后座椅在严格按照人体工程学打造,且乘坐感宛若高级体感的大沙发,让每个人都能充分享受“坐奔驰”的体验。哪怕是二胎家庭和父母一家6口出去庆祝,每个人都能有相对安适的乘坐感受……

更重要的是其二排支持40:20:40分别放倒,三排为可按50:50放倒,最大可拓展出1755升(5座)或1605升(7座),这相当于一张双人床了!这样的灵动空间,可很好满足多元化出行需要,带着妻儿去露营,帐篷、便携式烤炉、食材随便装;去骑行,大小两部自行车也随便带。

不仅如此,诸如基于路径的车速调节功能、主动式制动辅助、优化升级的盲点辅助、带有360°摄像头的智能泊车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科技,让GLB能时刻监控路面上的蛛丝马迹,并第一时间反馈给驾驶者,更可通过车辆雷达和摄像头,调节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最具人性化的是,优化升级的盲点辅助系统在停车后3分钟内仍然保持对车辆盲区的监测,预防车门打开时发生危险接触。

也正因此,开着全新奔驰GLB出门那叫个惬意。有这些强力的安全黑科技在,我们可享受1.3T+7速双离合的高效动力总成+全时四驱系统的爽快驾控。听着从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传来的优美歌声,需要接电话,调节空调风量(五区自动空调),直接用语音进行唤醒,好不快活!借着后视镜,看到家人的欢声笑语,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不正是当代年轻人最渴求的美好生活吗?

是的,奔驰GLB就是用独到的方式,让你成为有容乃大且格调十足的精英暖男。此外,一车多用的设定,让其能完美适用于都市生活的每一个场景,自然成为新锐精英爱家青年的最佳选择。

贵言堂:

总而言之,全新奔驰GLA和奔驰GLB都是个性鲜明的明星座驾。前者时尚酷炫,后者功能多变,在为当代精英营造别具一格、多元前卫的生活时,也看到奔驰对年轻人的尊重。再加之合理的售价,让其成为年轻人出行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