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订单破两万,MPV市场要变天了?

2020年11月16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MPV市场和其他细分领域有着极大差别,尤其是厂商对于新产品的开发和更新都远远落后于轿车和SUV车型,这其中的原因必然有别克GL8这样处于垄断位置的车型对其他厂商的压制,但自从五菱凯捷9月开启预订以来,订单量已突破2万辆,目前已经交付超过5000辆新车。如果这样的销量可以长期保持下去,MPV市场可能在未来会呈现新的局面。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国内MPV累计销量73.4万辆,同比下降27.3%。其中,自主品牌MPV销量下滑较为明显。

面对这个市场环境,更多的厂商其实都在慢慢退出MPV,而五菱却一反常态,在MPV多人乘车的语境下,强调要做一台大4座车型,这是因为目前市面上的MPV车型都在强调商务,真正家庭出行实际上是更需要舒适的体验,而不是为了空出一排来压缩自己的空间。上汽通用五菱经过市场调研发现,国内95%的家庭日常出行场景都是1到4人。因此,凯捷放弃了传统的六、七座空间布局,重点优化核心四座区域体验。

五菱凯捷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8.58-11.68万元。标配中控大屏让车内的科技感有所保障,不过只有顶配才有全景天窗的确有些可惜,如果对天窗没有要求,其实也就只面临了手动挡和自动挡这两个选项。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47匹的马力对于这台不小的车应该属于刚刚够用的水平,考虑到这台车的消费者绝大多数以家用为主,实际上开车的人也会轻柔驾驶,对马力的需求应该不高,同时能够将车价维持在一个较低的区间,也具有一定性价比。

其实这台车最值得吹的还是第二排的座椅部分,最后一排可以完全收起,给第二排很大的前后移动空间,纵观整个MPV车型,除了奥德赛的魔术座椅可以让人躺着舒服以外,可能就剩这台凯捷能够在10万以下做到。这样舒适的座椅,在长途旅行中甚至免去了找地方住的需求,配合顶配的全景天窗,绝对是神仙般的自驾游体验,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头等舱"的幻想。

五菱凯捷上市就打败GL8或许不太现实,一个是五菱长期给消费者塑造的廉价品牌印象,很难吸引高收入人群选购,低收入人群可能又会觉得凯捷太贵,但创新的大4座理念无疑给国产MPV开了一个好头,目前累计到超过两万的订单也能证明这台凯捷的受众要比想象的丰富,至于今后的MPV市场会不会变天,凯捷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