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驰V级:商务哥的第一次“说走就走”

2020年11月16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

据说人在一生中,至少得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则是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这个后疫情时代,“旅行自由”还是一个稀缺品。很多人经常口头上念叨着“好想出去玩”,但“说走就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们或许是因为照顾家庭,或许是因为工作忙碌,也可能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出行工具。

如果仅仅是出行工具的问题,《钟叔驾道》记者在试驾体验了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V级之后发现:它或许会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担当你的家庭出行/商务接待“头等舱”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奔驰V级虽然也挂着“三叉星”,但出自商用车背景更深厚的福建奔驰,商务接待属性相对更明显。

不过在此次年度改款中,新一代奔驰V级选择紧跟奔驰轿车化的包装手法,加入更多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在适合商务接待的同时,在很多方面也能符合家用需求。

在前脸的精致度上,新一代奔驰V级深得奔驰轿车的精髓,提供单幅饰条闪钻格栅与双幅饰条的镀铬格栅两种风格。其中单幅饰条版本采用点阵式前进气格栅设计风格,下包围则选择AMG风格造型,整体更加运动时尚;双幅饰条版本则相对比较简洁大方,气场更足。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奔驰V级提供标准轴距及长轴距两种车型,轴距分别达到3200毫米及3430毫米。此次《钟叔驾道》试驾的是标准轴距版本,5.14米的车长已经能够保证充足的乘坐空间,而且第二排豪华电动单人座椅可以大幅度调整,带来灵活的座椅布局和充裕的装载空间。

在细节体验层面,新一代奔驰V级进一步完善。比如第二排独立座椅扶手进行加长,新增了杯托、手机托盘等许多人性化配置,还搭载了座椅加热、座椅按摩等功能,后排乘客便利性得到很大提升。另外第三排座椅也保持了较好的乘坐舒适性,无论是座垫厚度还是长度都足够令人满意,对腿部和腰部的支撑性比较到位。

此外,新一代奔驰V级全系搭载四轮空气悬挂,这也是目前同级细分市场首次配备。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这套空气悬挂会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悬架软硬,保证舒适性和实用性。

在“通过”模式下,车身会升高35毫米,更高的离地间隙能够应付坑洼不平的复杂路面;而在“舒适”和“手动”模式下,当车速超过110km/h时,悬架高度会自动较低10毫米,提供更好的底盘稳定性和操控性。

动力方面,新一代奔驰V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与老款保持一致,变速箱则升级为9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换挡方式则是经典的怀挡设计。

在日常驾驶中,新一代奔驰V级提供C(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E(经济)模式、M(手动)模式共四种驾驶模式可选。整体动力调校偏沉稳,动力响应虽然不够迅捷,但加速表现比较线性,在深踩油门时,也能很快响应提速,超车轻松。唯一要吐槽的就是刹车行程和脚感,前三分之一的刹车行程制动力较弱,需要深踩才能获得较好的制动效果,市区堵车跟车时会比较累。

MPV市场希望之光:七座车享受6年免检

前阵子,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服务“六稳”、“六保”,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并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的12项措施情况。其中最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便是从2020年11月20日起,七座车正式纳入免检范围。

而在此之前,让消费者纠结七座车的一部分原因,便是此前七座车不享受6年免检政策。对于6年内的新车来说,两年一审虽然很容易过,但是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国内MPV市场增幅较为缓慢,但政策的利好依然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将购车目光集中在MPV上。兼具不输于轿车的驾乘品质,相比SUV更便利充裕的车内空间,都是选择的理由。

在这一点上,新一代奔驰V级其实更适合担当不少人的第一台豪华MPV。且不提“三叉星”的品牌力加持,精致时尚的造型设计、丰富的舒适配置、充裕的空间以及较好的行驶品质,都是新一代奔驰V级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除此之外,新一代奔驰V级在内饰细节上更进一步,全新的10.25英寸大屏配合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支持触控,而且功能性更加完善,仪表盘新加入的5.5英寸小液晶也显得科技感十足,无论是家用出行还是商务接待都不会显得“丢份”。

另一方面,全系采用空气悬挂的新一代奔驰V级,更大的进步其实不只是舒适性,还有操控性。相比于同级对手,新一代奔驰V级的底盘支撑性更强,即便是较高速度通过弯道时也能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而且空气悬挂可以自动调节每个车轮的减震效果,在面对烂路时的滤震能力也大幅提高,不会影响到车内乘客的乘坐体验。

配合有一定虚位但指向精准的方向盘,线性的动力表现以及广阔的驾驶视野,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新一代奔驰V级依然非常好开,在试驾中即便是穿过闹市街头,在拥堵车流中也依然游刃有余。

不一定要等到工作都做完,不一定要等到梦想都实现,当你开始对平淡生活感觉厌倦的时候,就应该启程去看看世界的模样。而新一代奔驰V级,则能够以完美驾乘感受与空间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尽显壮阔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