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立独行的 DS7,低迷销量掩盖了它的高级

2020年11月16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

身处法系车阵营,DS确实挺尴尬的。低迷的销量,让其始终无法摆脱边缘化的品牌形象。作为品牌重磅车型的DS7,也是在上市之初有了些许水花后,便再没了声音。

即便如此,也丝毫不妨碍DS7本身作为一辆好车而存在。日前,2021款车型已可以在DS汽车官方小程序在线订购,享受专属指导价:22.99万元。

对于DS7,有人评价其是一个特殊的个体。不仅是因为它在设计各方面的特立独行,更重要的是,它的出现,给看似千篇一律的汽车海洋中带来了更多不同的特质。

最早接触到这款车,是在两年前,彼时刚上市的DS7,是要和DS5和DS6一起,组成DS品牌的家族阵营,在中国演绎和传播法式浪漫与豪华。

两年后再度接触这款车,已然是在广州南沙游艇会。

别具匠心的法式豪华

提及匠心一词,人们更多的会想到日系车,比如雷克萨斯、比如马自达。同样的词语用在DS身上,带来的是不同的法式味道。

被消费者热捧的各色高定,多出自于法国巴黎。承袭了这种味道的设计理念,同样是DS7的设计主旋律。

DS之翼的家族式前脸,配合号称“巴黎之光”的前大灯,加上“珍珠缝线”型的日行灯设计,让前脸极具辨识度。更为独特的是,前大灯中内置的三颗独立LED照明单元可实现180度旋转,点亮后会散发出淡紫色光芒。

尾部是相呼应的3D菱格尾灯。和前大灯的绚烂夺目不同,尾灯更多的是散发出一种柔和气质,极具辨识度的同时,也能带给人视觉上的温暖。

进入车内,类似的高定做法同样明显。标配的Nappa真皮座椅,不仅有独特的皮革内饰抛光和无缝线工艺,还具有5种按摩模式和3种按摩强度。缝线工艺上,也是各大奢侈品上多用的珍珠缝线手法。

此外,还有车辆启动时自动翻转180°的由B.R.M提供的中控表。按下点火按钮后,钟表便会自动翻转出来,带来满满的仪式感。

无处不在的法式豪华,同样带来满满的视觉高级感。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用了菱形进行打造。中控表下方是一块大尺寸的触摸式中控屏幕,内置的Carplay功能让体验十分出色。

豪华之余,应有的温度也没少。新车主副驾上设置的单独按摩椅按钮,可随时开启,缓解长途行驶的疲劳。能够电动调节的后排靠背,也照顾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还有一点,就是车辆搭载的劲浪Focal音响。作为法国顶级音响品牌,它在世界范围内皆享有盛誉。DS7使用的这套音响,足够带给你百分百的音乐体验。

无法忽视的驾驶质感

DS7之所以高级,不仅在于它的外观内饰是多么华丽,它在动力驾乘上的表现,同样出色。而法系车对于动力的追求,早前在各种赛事中就已初见成效。据统计,自1985年到2013年以来,PSAkeyword/keyword标致keyword/keyword雪铁龙分别赢得了13次WRC冠军和8次达喀尔拉力赛冠军。如此佳绩,足以见证法系车实力。

来到DS7身上,其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250N.m,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调校灵敏的油门,只要轻踩油门,就能获得想要的动力,高速上加速超车不是问题。搭配反应迅速的8AT,及时输出流畅的动力之余,也保证了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开着它行驶在路上,会有一种十分轻快的感觉。

有这种感觉,和新车配备的DS 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密不可分。该系统通过一个高速摄像头、四个高度感应器及三个加速传感器对前方道路进行分析,实时将数据传至每一车轮,通过4个独立的电磁阀调整悬挂软硬,调节过程在1515ms内便能完成。

体验过程中,面对城市道路中一些不太理想的路况,在它的加持下,通过基本没有颠簸,可以过滤掉路面多余的震动,保证车内乘坐的舒适性和驾驶质感。

安全上,新车依然保留了同级别中唯一的夜视系统,过红外摄像机自动识别15米至150米之间超过50厘米高的人和动物,并配合系统发出的声学警报提示驾驶者,极大保证了夜间行车安全。

同时,新车还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配备的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中,包括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与主动刹车等实用性强的设置。有了它们,无论是跑高速还是环路堵车都能够更加轻松一些。

钟述

整体试驾下来,发现和此前车型相比,新车的改变虽然算不上颠覆性,但在各种细节上的处理都更加到位。回归产品本身,它是一台好车,是一台挑不出什么硬伤的车型。非要说一个的话,就是截至目前,DS品牌在售车型仅剩DS7这棵独苗,单薄的产品线实在不足以支撑它和众多竞争对手过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