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付开店动作不断,天际汽车凭借什么抢占中高端市场份额 |汽车预言家

2020年11月16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田大鹏

11月11日,中汽协对外发布10月中国汽车产销数据,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104.5%,更是连续四个月刷新当月销量历史记录。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走高的原因中,分析人士认为,这与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发力密切相关。而近期,天际汽车首批天际ME7陆续交付,以及位于广州、厦门等地的天际智选空间开业引起行业高度关注。这表明天际品牌的新零售政策以及天际汽车为消费和提供的智能出行方案,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汽车预言家了解到,在渠道建设方面,按照天际汽车未来规划显示,今年年底前将向着20座城市30家店的目标推进,2025年将有超过200家门店为用户提供服务,覆盖全部一、二线城市。一个充满后发力的天际品牌正逐步向消费者走来。

1

首批车主交付、多家智选空间批量开业

“当新能源汽车发展似乎已经定势时,中国新能源车企总能带给市场和消费者惊喜。”一位汽车评论人士对天际汽车首批交付、多家智选空间开业如是说。

近日,汽车预言家注意到,作为造车新造车车企代表之一的天际汽车在上海地区迎来首批ME7车主的交付,同时天际汽车位于广州、厦门的智选空间正式开业。天际汽车在后疫情时代的无论是产品交付,还是渠道建设稳步推进,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所在。

在ME7的交付现场,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提出,车辆交付不是终点,而是天际汽车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生活方式的全新起点。对于天际来说,天际ME7的交付也标志着天际汽车“一城一策”模式的成功落地。

天际ME7交付的同时,全国多地的天际汽车智选空间启动营业。据悉,消费者在天际智选空间内可享受试乘试驾、赏车、购车等一条龙服务。天际智选空间旨在打造品牌传播、用户体验、智能生活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用户体验升级。同时,外界也注意到,随着渠道建设的推进,天际汽车更是逆势获得超50亿元新一轮融资,为企业核心技术攻坚、后续车型研发智造及服务网络搭建等提供了强劲动力。

2

天际ME7为用户提供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作为这场交付中的主角天际ME7从上市到交付仅用48天,作为天际汽车的首款智能电动SUV,共推出精英版、科技版、领航班3款车型,提供530km、410km两种NEDC综合续航里程选择,补贴后售价为21.88万元—28.98万元。

在交付现场,著名沙画师顾振科女士对于天际ME7的造型颇为称赞,表示天际ME7的车灯设计极具设计感和仪式感。CCTV常邀嘉宾、著名心理咨询师夏东豪重点称赞了天际ME7的科技配置,满足在其在娱乐、生活甚至是临时工作方面的需要,更是以“移动的智能家”来概括天际ME7

在汽车预言家看来,这是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写照,他们对车辆的需求也具有代表性。天际汽车对这一点是洞察的十分深刻,首款产品天际ME7就是基于正向研发平台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据了解,iMA智能数字化架构与以往传统的硬件平台不同,其重心在于软件、网络、交互系统三大领域。可以说,天际ME7自诞生之日起,便已经在智能化方面领先同级。

具体来看,天际ME7拥有5+X智能科技座舱,配备5+X屏即时互联、Face ME人脸识别、AI智能助手、Magic-3D交互界面、APA/RPA全自动泊车等诸多同级领先的功能。其中,天际ME7整车还具备整车OTA升级等功能,也就是说天际ME7可以实现自我学习自我升级,可以很好满足客户的需求。当其他用户需要通过更换软件时,天际则是通过自我迭代就已经实现科技进化了。

这也是天际ME7最大的亮点,也是真正吸引年轻消费者所在。可以说,选择天际ME7不仅仅是选择了一款车,更在于选择一种引领前沿的科技生活方式。5+X带给用户的不止是五块屏幕,更是不断进化的人机交互、不断拓展的用车场景、不断升级的有车生活。

3

新零售模式为天际市场竞争加码

随着资本和市场的双向收紧,新能源汽车竞争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新能源车企除了在产品端展开竞争外,汽车销售服务成为车企比拼的另一个着力点。甚至有人说,新造车车企竞争关键在于商业模式的竞争。这一切对于在天际汽车来说,产品与商业模式却是同等重要。

作为新造车企业代表的天际汽车率先提出产品、服务两条腿走路的策略。其中,在服务层面,天际汽车打造出了极具天际特色的商业模式。

经过一年时间的布局,截至目前天际汽车已经完成了包括上海天际中心在内的17个城市,25家门店的布局。其中,在今年9月份开业的天际上海中心,凭借颠覆传统的设计与布局,采用近代功能主义建筑风格全玻璃幕墙设计,已经成为上海时尚的新地标。

此次开业的广州、厦门的智选空间不同于传统4S店的单一模式,天际汽车建设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下销售服务体系,具体包括天际中心(品牌体验店)、智选空间(销售中心)、安心工场 (服务中心)、速捷驿站(快捷网点)。换句话说,天际汽车将根据不同的城市制定不同的销售政策,也就是所谓的“一城一策”模式,为消费者量身打造个性化的销售服务政策,为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提供场景化、社交化 、数字化、智能化的营销体验。

除此之外,在补能方面,天际汽车打造立体充电体系,除了向每位用户提供专属私家桩之外,还着力布局包含快充站、网点专属充电桩、公共充电在内的立体充电服务体系,全面覆盖日常购物、中长途出行等不同用电场景。车辆交付后,天际汽车用户到哪都能一键加电,出行更无忧。

如今,随着天际ME7成功交付以及广州、厦门天际智选空间的落地,天际汽车的体系力作用正逐渐显现,天际构建的未来智能车生活也将很快到来,一个充满后发力的天际品牌值得市场和消费者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