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小姐姐驾驶坦克300挑战越野极限,结果被彻底种草了

2020年11月16日 22:32:04
分享到:
来源:

都说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越野梦,但越野绝不是男人的专属,女孩们也可以驾驭越野,在黄沙尘土中、在丛林山路中,压出通往自由的车辙。

但是纵观越野SUV市场,想找到一款符合女性气质的车型还真不容易,要么块头太大少了些时尚感,要么太粗糙,舒适性欠佳。对于她们来说,一款越野SUV除了要拥有足够硬派的越野能力之外,最好还要有一个潮流的外观,进入车内也可以感受到豪华舒适。

即将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12月初上市的WEY坦克300,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作为WEY·坦克平台的首款车型,坦克300兼顾了硬核越野和智能豪华,是一款新硬派越野SUV,可以满足更多人群的不同需求,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可以驾驭,无论是都市用车还是极限越野,都可以适应。近期,WEY就专门为坦克300举办了女性专场的越野试驾,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小姐姐,驾驶坦克300穿越山城重庆,尽显酷飒气质。

造型挺拔,兼顾时尚

硬派越野SUV的造型设计,大多都离不开“方”的元素,方正的设计可以让整体看起来更张扬霸气,不过同时也少了些柔和感。坦克300则是融合了“方”和“圆”两种设计元素,除了拥有饱满的力量感,还有时尚感,小姐姐们看到坦克300的第一眼都直呼大爱。

坦克300采用横条幅中网设计,两侧的圆形复古大灯与之连接,圆形大灯内部还横穿了一组日行灯,并90度直角转向车侧,将方圆设计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且还很有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平直的车身线条带来了硬派的感觉,但其中也不乏圆形元素,例如后视镜和车窗边角都采用了圆弧设计。

此外,侧面的两只大脚也很抢眼,大尺寸的高位轮眉设计、样式时尚的轮圈、兼顾舒适和操控的AT轮胎,带来了满满的越野硬派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自带有踏板,配合把手,更方便上下车,尤其是对于小姐姐来说。

车尾部分,最有亮点的当属全尺寸后挂备胎的小书包设计,不过与传统的后挂备胎不同,坦克300这个备胎中央是镜面设计,整体更美观时尚,而侧开门设计也体现了坦克300硬派SUV的定位。

车内智能豪华,打破规则

在坦克300硬派的外观下,是一副温柔的面孔,和造型的硬派风格不同,内饰设计豪华、精致,在一路风尘中给人舒适的陪伴。就像这次试驾之旅,跑盘山路、挑战各种越野项目,小姐姐们一顿猛虎操作后,依然不觉疲惫,因为在坦克300上坐得舒服,也玩得开心。

坦克300的内饰设计也巧妙融合了方圆设计,方直线条随处可见,但是在轮廓之中又搭配着圆润的倒角设计,另外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圆形设计,中间还有一块圆形的机械指针石英表,充满精致感。

副驾驶拉手是经典的硬派设计,可以说是越野车代表设计之一,从这些细节也可以看到坦克300骨子里秉承的越野基因。

12.3英寸双联屏科技感十足,内置了多媒体娱乐系统应用、蓝牙电话、导航信息等,把那个支持仪表和中控屏双屏互动,更方面驾驶员查看。在实际体验中,坦克300的这套智能互联系统便利性很高,屏幕反应也灵敏,不过语音识别略显迟缓,可能是试驾车的缘故,毕竟是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

座椅和车门内侧采用了大量的菱形缝纫工艺,在带来更有质感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座椅的包裹感很好,在经过颠簸的山路时感受尤其强烈。

另外备受同车小姐姐喜爱的配置还有Infinity音响系统,声音质感细腻,一路听着音乐跑山,美哉。

专业越野装备,给人安心感

无论外观多么硬朗,内饰多么舒适,坦克300的精髓还是在于越野性能!这一次试驾,我们经过了城市路、高速路、盘山路,还在专门的越野场地进行了项目挑战,全方位体验了坦克300在各种不同路况下的表现。

从酒店出发是城市道路,我们长长的车队开始进入城市车流中,在等红路灯的时候,旁边车辆的人目光炙热地看着,可见坦克300的造型非常吸引人。坐进坦克300的驾驶位,立马就可以拥有一个非常高且开阔的视野,这种感觉比平时开轿车、SUV爽太多了。

在城市道路中,坦克300的表现还算不错,油门、刹车都比较轻,对于走走停停的路况不会太累,AutoHold功能的配备减少了等红绿灯的疲劳感,变速箱也没有什么顿挫感,舒适性较高。

上到高速后,可以感受到坦克300所配备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拉动坦克300不在话下,不过加速初段有些吃力,随着油门加深,去到中后段后动力就立马起来了。

来到山路后,不少小姐姐一开始还是比较担心的,因为山城重庆的山路可是真材实料的。不过真正上去之后,心情就从担心变成过瘾了。坦克300的方向盘转型较轻,非承载式底盘的纵梁与横梁增加22块加强板、以及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材打造的环形车身带来的出色整车刚性,在通过盘山路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紧实的车身在通过大弯、陡坡时都给人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在越野场地,坦克300所配备的专业越野装备就派上用场了,包括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其中,在炮弹坑、A字坡科目中,三把锁可在200毫秒内将前/后桥差速器机械锁止,并将中央分动箱电控锁止,使发动机牵引力100%传递到有附着力车轮上,轻松通过。

而蠕行模式更是备受同行媒体点赞,该配置通常只出现在定位高级的越野SUV上,在坦克300这个级别配备很是罕见。蠕行模式可以看作是越野中的自动巡航,只要挂入低速四驱,开启蠕行模式,车辆就可以匀速爬坡行驶,而驾驶者只需要控制方向就行,在越野驾驶中非常实用且安全可靠。

我们还体验了坦克转弯功能,这个功能在狭窄的断头路很实用,难以掉头的时候,坦克300的转弯半径最大可缩小1.2m,实现轻松掉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还配备了360环视系统和底盘透明功能,在经过复杂的路况时,可以更清晰地掌握路面情况。

在越野中除了追求乐趣,更重要的还是安全,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越野老手,所以需要一些专业的装备来辅助。而装备齐全且高端的坦克300,拥有非常出色的越野性能,即便是越野新手,也可以轻松驾驭。

总的来说,坦克300是一款产品力均衡的硬派越野SUV。“均衡”对于这个定位的车型来说其实不容易做到,硬与软之间很难做到平衡,无法兼顾多种用车需求,这也是硬派越野SUV在国内一直是比较小众的细分市场的原因之一。坦克300是一款打破市场规则的车型,它有专业的越野平台,又有WEY品牌的豪华智能基因,两者相结合,最终呈现的就是面面俱到。

WEY发布全新用户体系】

长城炮开启长城汽车新征程】

哈弗F7与博越PRO,你pick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