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版“甲壳虫”就快来了,续航超500km,顶配14万多

2020年11月16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

有句名言这样说的:不管白猫还是黑猫,能抓住耗子就是好猫。把这句话结合到车,会让人联想到欧拉的“猫系列”电动小车。从已经上市的白猫到黑猫,到即将上市的好猫。早在9月的北京车展上,欧拉好猫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0.5—14.5万。

2个月时间过去了,欧拉好猫将迎来正式上市。据悉,新车将于11月24日上市。下面,我们来回顾下这款主打复古造型的纯电小车,作为一只“好猫”,它与白猫、黑猫有何不同?

先来看看价格,白猫的售价区间为7.18——8.88万,黑猫的售价区间为6.98——8.48万。而从好猫的预售价看,起步价为10.5万,顶配为14.5万。可以明显看出,好猫的定位要高于前面两款车。那么,具体体现在哪呢?

首先是车型定位上,白猫和黑猫为微型车,而好猫为小型车。具体来看,白猫和黑猫的车长分别为3625mm和3495mm,轴距均为2米4多点;而好猫的车长为4235mm,轴距2650mm。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好猫在尺寸和空间上都更胜一筹,明显高出一个级别。

其二,是纯电续航里程。白猫的最高续航里程为401km,而黑猫为405km。相比之下,好猫的501km续航里程和前两款车拉开了距离。动力方面,好猫全系采用的是前置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210N·m,最高车速可达150km/h。而电池方面,401km标准续航和501长续航车型分别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容量分别为47.8kWh和59.1kWh。

从电机功率和电池容量来看,好猫主打的是长续航,在一定程度上“舍弃”了性能。和其它电动车相比,它并不是以加速快见长。此外,就驾驶方面,好猫还做到了多元化选择,能更好满足个人需求。比如驾驶模式上,提供了Eco、Normal、Sport三种模式,动能回收系统分为标准和强档,就连转向(轻盈、舒适和运动)也有三挡可调。

最后,要聊到的是好猫的造型设计和用料。这些可以说是新车的另一大亮点,同时也是它和白猫、黑猫的直观区别。相信见过好猫实车的朋友会感慨,这不就是纯电版“甲壳虫”吗?没错,论造型,好猫走的是复古精致路线,这款车还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操刀”。所以,你能在好猫身上找到很多熟悉的复古元素。

比如这个椭圆形头灯,个人觉得很像保时捷的造型;此外,圆润的车身和向下“趴”的车头,形似经典的大众甲壳虫。所以,更具设计感和更能给人带来情怀的好猫,会更具卖点,这是从颜值上区分于白猫和黑猫。

说到这,相信还是会有人说,顶配近15万的价格,是不是贵了点?从价格来看,好猫确实高出白猫、黑猫不少,那么贵自然有贵的理由,除了以上几点,还有些细节可以体现好猫的不同,那就是内饰的设计和用料。

由于价格原因,白猫和黑猫的内饰,略显廉价,设计简约,但塑料感较强。而这一问题,在好猫上是不存在的。从颜色搭配到做工用料,特别是细节之处,比如缝线装饰,还有大量镀铬条的装饰,使得好猫的车厢档次感一下就体现出来。所以,为啥价格要贵那么多?这些地方,都是成本。

阿川评车

造型设计似甲壳虫,续航超500km,空间更具实用性,同时内饰做工用料更显档次,这些都是好猫强于白猫、黑猫的地方。可以这么理解,欧拉的“猫系列”在产品序列上更为丰富。追求性价比,可以考虑白猫和黑猫,而用车体验上会差点意思;如果对续航包括舒适性等体验有着更高要求,那么好猫真的是一只“好猫”。至于能不能抓住耗子,还得等到新车正式上市后,市场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