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粉丝“躁起来”,广汽本田要做汽车圈,实力宠粉第一人!

2020年11月16日 23:29:01
分享到:
来源:

想十年前,总有人看着我们感叹年轻真好,十年过去了,我们成了那批感叹的人。总有人老去,总有人正年轻。

如何和每一代年轻人,都实现“零代沟”,是大多数品牌的愿景,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年轻人的市场不容有失。当几乎所有品牌都把自己贴上“年轻”标签时,广汽本田已经到了第二层,和年轻人一起躁梦。躁梦节,是广汽本田自去年起,就专门为车主和粉丝打造的专属舞台。

11月14日,广汽本田第二节躁梦节在广州长隆举行,比起第一届,这次激情了许多,也增添了更多的情感共鸣。

车企的竞争力从何而来?

“粉丝”一直是广汽本田,最为在意的东西,让车企和粉丝互相成就,为车企品牌注入情感力量,是广汽本田的最佳动力。这种情感,和销量不一定成正比,打个比方:两个不认识的斯巴鲁车主可以坐一起唠很久,但都开着朗逸的邻居,见面可能却无话可说。所以,真正能“一呼百应”的,可能只有本田

粉丝和普通车主不一样,粉丝对于他们追随的东西有天然的情感共鸣,也对品牌有维护感。成立22年,广汽本田已经陪伴近800万车主和粉丝实现了美好生活的梦想,而这些车主和粉丝也常常有一个共同特点:汽车对他们的意义远超过代步工具,要么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要么变成信仰的支撑。

躁梦节除了广本设立的企业品牌和技术体验区之外,还设置了“创梦潮改专区”、“梦想大秀场”等。256台全系潮改车大集结,由车主驾驶依次登上主舞台。从车主圈层来看,购买本田的消费者改装倾向会高上很多。

据现场公布数据显示,改装界国内30%车型是广本的。现场还设置了8小时倒计时潮改工房,很多“潮改粉”观摩了两台第四代飞度在潮改大神手中惊喜“变身”的过程,充分领略潮改的魅力。

不止是展示,广本躁梦节上更能建立粉丝与企业相互认同的、更在于真实的情感表达。现场请来了多位特殊的车主,分享了他们与汽车的热爱。有从一名普通的汽车爱好者,到全国小有名气的汽车周边产品头部电商创始人;有自费百万参加比赛的金融高管。

从分享的故事中可以体会到,他们对于自己的座驾,已经超出了基本的热爱,而是把它视为了有生命的伙伴,并由此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宠粉的广本

连续两年躁梦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广本对于粉丝的长期维护,用现在的流行词去说就是,“宠粉”。在和粉丝的互动上,广汽本田一直都在坚持着,针对不同车型和消费者,开展着多样化的活动。

面向95后新生代释放创造力的需求,第十代雅阁打造了一场“雅阁好奇创想展”活动;今年,第四代飞度打造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让粉丝能以第一人称视角近距离感受品牌带来的多元乐趣;还有皓影的“本色奇遇之旅”等等,都精准的触摸到了各车型对应消费者的情感内核。

从预热到正式举办,再从活动体会躁梦节的背后,都能感受出广汽本田在尽力洞悉粉丝多元化的需求,将更多的主动权交给粉丝,从而营造出一种归属感。当一个车企,能做到“年轻与情怀”兼顾的时候,至少说明,它对于消费者付诸了真心。

总结:去年首届躁梦节,让很多人为之兴奋,第二届的成功举办,更进一步拉近了品牌与车主之间的距离。广汽本田的这种尝试,开启了车企与粉丝的共创文化,让车主和粉丝都不再是简单的消费者,这样远比普通的买卖关系更加亲切,只有和粉丝共享共创,品牌才会屹立的更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