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首保后 以后不去4s店保养了 对车有什么影响?

2020年11月17日 00:00:02
分享到:
来源:

不去4S店保养,对车影响不大,但对你影响比较大。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坚持在4S店完成爱车生命周期的所有保养,很少有人能下定决心的去路边修车铺去更换机油。这主要是大多数人都对保养耗材没有认知,无法分辨真假,只有4S店才有质量保证。

实际上,由于大多数品牌的新车利润在4S店都是“负数”,挣钱都靠售后保养和维修,因现在有相当一部分4S店也在使用副厂耗材充当原厂耗材给你更换上。同时4S店工人工资不高,也都依靠保养“偷手”来换取外快,因此4S店保养的车,车况比路边修车铺都要差。

之所以还要坚持在4S店保养,就是假设,4S店和路边修车铺都给你用的是假货,车子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4S店是无法逃避保修责任的。但如果你在路边摊进行保养,用的不是原厂件,一旦出现故障,4S店会以你没有使用原厂件而拒绝保修义务。

虽然国家有三包法保护你的权益,4S店不能强制你在店内进行保养,但你就需要自己保障在外面保养是否使用了正品,否则在外面用了次品造成车子损坏,4S店依旧有权利拒绝保修。

换句话说,如果你所在城市,对汽车保养维修监管都比较到位,无论在4S店还是在外边修车铺进行保养,都能用上正规配件,那么你去哪儿保养都可以,毕竟4S店比外面贵一倍。

但如果你所在城市,对汽车保养监管不到位,无论是4S店还是外面修车铺都用次品假货,那么你还是在4S店进行保养吧,毕竟你每次保养都有联网记录,一旦出现问题,4S店必须负责到底。

最后,坚持在4S店进行保养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你的二手车保值率,很多人在买二手车的时候,都坚持购买全程4S店保养的二手车。这是能从系统上查到的。如果你的车没有4S店保养记录,那么贬值率会大大增加,亏的钱可能瞬间就把你省下的保养前都抵消了。说到这里,你会选择在4S店保养还是在外面找便宜的地方保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