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大利亚“黑市”惊现中国疫苗!澳政府警告:非法买卖或罚款 1100 万澳

2020年11月17日 03:48:03
分享到:
来源:

华舆讯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新冠疫苗推广战略,任何在“黑市”非法购买或售卖新冠疫苗的人将面临入狱以及最高1100万澳元的罚款。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目前“黑市”上新冠疫苗的价格已经被炒到了2.4万澳元。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Rob Broadhurst表示,他在“暗网”上发现了大量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治疗用品,其中包括22种疫苗以及康复者的血液。

Broadhurst表示,这些在黑市中销售的疫苗来源及成分不明,平均价格达到了5393澳元,最贵的“新冠解毒剂”售价高达24589澳元。

Broadhurst还表示,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出售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两剂350澳元。

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TGA)和澳大利亚边境执法局对媒体表示,他们“拥有强大的权力来防止和调查疫苗非法进口和供应”。

TGA表示,对非法购买和销售疫苗的民事处罚是,对个人处以111万澳元以下罚款,对企业处以1110万澳元以下罚款。刑事处罚为每项违法行为处以5年以下监禁或88.8万澳元罚款。

联邦政府和药企正在加强安全措施来确保疫苗供应和防止盗窃。

TGA表示,他们正在聘请软件和数据专家来执行这项任务,他们将使用精密的追踪和跟踪技术,这将“确保疫苗在运输过程的每个阶段都能被追踪,从在药企拿到疫苗直到接种后的监测”。

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在病人的个人免疫记录中记录每一针疫苗,以追踪每一批疫苗。

这些措施不仅能防止盗窃和医疗从业人员受贿, 还能确保疫苗被发现有副作用后及时联系医疗人员。

首席医疗官Paul Kelly在参议院表示,接种了疫苗的人会在两天后收到一条信息,要求他们报告是否有不良反应。

一旦疫苗被送到州和领地的疫苗接种点,州和领地将负责疫苗的安全、恰当储存和处理。

澳大利亚可能使用的四种疫苗。

药企Pfizer也披露了在每次疫苗运输中使用具有GPS定位功能的热传感器的计划,以追踪疫苗的位置和温度并防止非法复制和盗窃。

“这些有GPS功能的装置将让Pfizer能提前预防不必要的偏差和行为。”该公司表示。

政府已签订价值32亿澳元的协议,如果它们被证明有效,将在澳大利亚投入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