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再添一员,试驾大众途观X,年轻人会为它的个性买单吗?

2020年11月17日 04:0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要问年轻人最喜欢的车是什么样?溜背轿跑车一定榜上有名。为了迎合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日渐年轻化的需求,很多汽车品牌都在推出轿跑SUV来满足年轻人的口味,大众品牌这两年就颇有点溜背“上瘾”的意味。先有途昂X,后有探岳X,如今上汽大众又给我们带来一款轿跑SUV途观X,直指年轻消费市场。那么这款车表现如何?本期节目告诉你。

视频时长:11分06秒

虽说这两年出现的轿跑SUV数不胜数,但是真正被大家拍手叫好的却并不多。某些车型仅仅为了年轻而溜背,却忽视了造型整体的协调性,总会给人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但是途观X在车身比例上做了相应调整,相比于我们熟知的途观L而言,它的高度有所降低,但长度有所加长,途观X的长宽高分别为 4764x1859x1628mm,轴距为2791mm,尽量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车头格栅采用四条横向镀铬饰条装饰,提升饱满度,下方采用上汽大众标志性的C型装饰,配合R- Line套件,增强整车的运动气息,大众的IQ.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也出现在途观X上,将科技感与运动感相融合。侧面溜背式车顶延伸至车尾,与尾部上翘鸭尾造型相结合,是途观X车型的一大亮点,腰线以下的设计与途观L大体相似。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底部还有贯穿式反光条与其呼应,途观X轮廓整体非常协调,一些细节处的设计也抓住了年轻人的喜好,在外观设计上,它无疑是成功的。

相比于年轻动感的外观而言,内饰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新鲜感,整体还是延续了大众家族的内饰风格,全系标配的10.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和9.2英寸中控屏,功能配置也能满足多数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途观 X 首次采用全新 R-Line 专属触控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功能按键区域升级为高光黑一体式触摸面板,只需轻按所需功能标识,即可实现功能选择,同时还添加了物理反馈,兼顾了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途观X搭载了 10 扬声器的哈曼卡顿车载音响,这在同级车型中属于比较有吸引力的配置。

在动力方面,大众途观X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380TSI为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达到 350N·m,330TSI 为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达到320N·m,行驶感受也并不像外观给人感觉那么激进,在标准模式下,加速反应比较慵懒,油门刹车踏板的调校非常线性,符合一款家用SUV应有的质感,变速箱匹配的是 DSG 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比较聪明,加速超车能够给你非常及时的反馈,只是在堵车频繁启停时,能感受到轻微的顿挫感,途观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摆臂的独立悬挂。进行偏舒适的调校,保持了德系一贯的稳重质感,无论跑高速还是快速并线,车辆都能保证良好的支撑性,如果要说一点小缺点,就是对细碎的颠簸过滤的不够彻底,车内还是会感受到一些微小的震动。

总体来说,途观X在一个激进的外表之下,依旧藏着一颗保守的心。它没有一味去追求运动性,而是传承了大众车型的踏实稳重,那么作为一款家用SUV来说,我觉得它是讨巧的。途观X的售价区间为24.59-30.59万元,比普通的SUV价格稍贵一些,那么你愿意为它的这份个性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