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惕!交通事故私了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2020年11月17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很多车主开车遇到了轻微剐蹭,觉得事情不大,自己又有急事,就和对方私了了。那么到底哪些交通事故可以私了,哪些不可以呢?

官方承认私了

道路上发生的轻微事故,只对车身有轻微的损伤,没有人员伤亡,且责任认定比较明确的,这种情况可以进行私了,同时也被官方承认。

公了和私了的区别

“公了”是由交管部门进行责任认定,进行责任划分,并针对违反法规的一方进行处罚。责任方通过保险进行赔付,如超出保额或未投保情况,由责任方自行承担。“私了”是当事人双方协商决定,也可能是交管部门出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通过私了解决,并且对于赔偿有相互协商的余地。

私了怎么做

1、当事双方现场协商解决问题,比如一方给另一方相关的赔偿。

2、当事双方事故认定清楚之后,双方快速离开现场并及时到责任方保险公司报案、定损、理赔。

3、机动车事故私了,双方需要签署《交通事故现场协议书》,《交通事故现场协议书》一式两份,有一定的法律效力,保险公司可根据此协议书来进行快速理赔。车主可随车携带协议书,特殊情况下可以手写,但是必须要有双方签字。

4、轻微剐蹭无需走保险,双方协商出具体的赔偿金额,直接赔钱了事。

什么情况不能私了

1、造成人员伤亡;

2.、对事故成因有不同意见,还有对赔偿金额产生异议;

3、机动车载运危险物品,如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不允许私了;

4、机动车不挂号牌、没有检验合格标志、没有保险标志,不允许私了,另外无证驾驶、酒驾、毒驾的,也不允许私了;

5、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事故,不允许私了,否则保险不赔。

6、机动车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不允许私了;

发生交通事故,要以平常心去对待,解决事情才是关键。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人在车外尤其是高速上,发生二次事故往往是非常致命的。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人员伤亡事故不要轻易担全责,否则万一出现其他情况会后悔莫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