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而立”长城用21个字诠释了什么?

2020年11月17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

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是进入长城汽车基地最先看到的。过去30年,长城汽车上下正是秉承这一信念走到了现在。而如今,面对汽车行业的变革,长城汽车也开始重新审时度势,今年7月在长城汽车造车30年的节点上,长城汽车展开了对未来生死存亡的思索,并对外宣告了其要全面变革的决心和承诺。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平台、构建了全新组织架构、推出了新产品,改变正在进行,而改变也将更加深入。为此,长城汽车又推出了21字的全新的企业文化3.0版本,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护航。

自7月以来,长城汽车已经开启了一场彻底的自我变革,而这场变革也正在与用户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关系。

几个月来,长城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组织架构,建立了面向用户、面向市场、面向竞争的作战队形,创新了企业内部机制。发起内部称谓“去总化”,打破层级分化;打通作战单元,形成“一车一品牌一公司”,将每一款车、每一个品牌都成为一个集成团队,一个“创业公司”,以更加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更高效的面向用户和市场;实行轮值总裁,将技术人员推向前台。

随着组织变革的不断深入,长城的企业文化也已经迈向了新的阶段,为此,长城汽车全面升级了使命愿景与核心价值观,即“绿智潮玩嗨世界、廉信创变共分享、每天进步一点点”。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我们将使命和愿景合二为一,长城汽车新的使命、愿景升级为‘绿智潮玩嗨世界’,它既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也是实现的路径;核心价值观升级为‘廉信创变共分享’,这是支撑我们走向全球、携手更多全球用户的根基;它们将和‘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一起形成长城汽车全新的企业文化。”

长城看来,绿色环保不仅是汽车产业的社会责任,背后更是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因此,长城汽车对“绿”赋予了新定义,它是环保的、清洁的能源,是越来越受欢迎的新能源,是未来有望成为行业主流能源的氢能源,是地球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为此,长城汽车也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以及更加环保实用的氢能源领域有了完善的布局,比如在动力电池研发上有蜂巢能源、而在氢燃料上也有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尤其是在氢燃料方面,2019年,长城氢能公司就开始市场化独立运营,成立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规划,2020年,长城将完成首款全功率燃料电池样车装车;2022年冬奥会期间,将推出小批量燃料电池车队;2023年将陆续推出燃料电池乘用车。

随着5G和AI技术的不断演进,“智”也有了更多的科技属性,且在汽车行业被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长城汽车正不断将科技创新应用于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领域,从智能制造到智慧出行,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丰富、更多元的移动出行方式,让汽车成为具有交互和陪伴属性的出行伙伴。

“潮”是一种个性,更是一种态度,“玩”则是一种生活方式。当年轻的“后浪”奔涌成为各个领域的生产及消费主力,年轻群体的认同将代表着时代的认同。为此,长城汽车捕捉产业发展的前端趋势,洞察以“后浪”为主导的时代潮流,为年轻的“后浪”们提供更加个性化及智能化的体验,不仅要让用户与富有更多智能科技元素的车“玩”到一起,还邀请用户一起共创,与用户“玩”到一起,为有共同价值选择的车主们建立圈层群体。

而对于长城汽车内部而言,长期以来,长城汽车始终将公平公正、简单透明的廉洁文化作为行为准则,始终将诚实守信、合规经营、契约精神作为企业经营的基本原则,与销售服务商共建诚信体系,为用户提供惊喜的体验和高满意度的服务。但“廉、信”的背后并不代表古板、不变通,相反长城人骨子里创新与求变正在不断被释放。未来,长城汽车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构建“森林模式”生态平台。

实际上,随着企业架构和机制变化的不断深入,长城汽车在产品上也不断在应需改变,不仅推出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品牌,而且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相继迎来众多新车型的亮相和上市,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WEY坦克300、VV7 GT巴博斯版、欧拉猫系家族等新车型纷纷进入市场。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长城汽车不仅从历史中掌握了活下来的本领,更为历史展示着活下去的实力。21个字的背后是长城汽车30年砥砺前行的见证,也是长城汽车洞悉经济全球化未来产业发展规律的产物,而在这21个字的保行护驾下,长城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创变道路势必将走得更加有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