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宣告迈入“双高端序列”时代,长安汽车品牌日释放了哪些信号?

2020年11月17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汽车行业饱受冲击。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下降4.6%和4.7%。

在大环境冷淡的背景下,长安汽车却逆势而上,累计售出新车158.4万辆,同比增长14.1%,成为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的自主品牌。

如今,在经济不断复苏、行业逐步回归正轨的当下,长安汽车也加快变革的脚步。11月14日,长安汽车品牌日如约而至,其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定位、全新产品架构以及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等,将“第三次创业”推向高潮。

致力于更好的与用户沟通

2017年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踏上了传统车企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征程。如今,长安汽车已经进入“第三次创业”的中盘期。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看来,这个阶段长安汽车的关键任务是以用户为中心,构建起提供智能出行服务的体系能力。未来,购车将成为长安与用户链接的起点,长安汽车将融入用户的生活和用车生态中去。

在此背景下,长安汽车也开启了全新的品牌定位: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朱华荣指出,在全新的品牌定位下,长安汽车将进一步加快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在全新品牌定位的加持下,为了更好的与智能时代下的用户沟通,同时体现全新品牌价值主张与精神, 长安汽车也将品牌形象进行了升级。

具体来看,全新的品牌LOGO顺应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减少了不必要的复杂元素,进行了平面单色化处理,并将核心元素明确区分, 更加符合年轻化和数字化潮流。

朱华荣表示,此次发布全新品牌形象,体现了长安对用户的洞察与关怀,呼应了“永不止步的技术关怀者”的品牌人设。随着长安汽车的创新产品与服务,让消费者更好的体验“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的品牌价值主张。

构建智慧新能源汽车“国家队”

在“新四化”的浪潮下,走过百年的汽车行业进入了深度转型期。与此同时,以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不断施压,一场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战役”也随之打响。

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该何去何从?如何实现突破?成为当下最大的挑战。面对这种情况,朱华荣宣布,为顺应时代发展和用户需求,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旗下高科技的高端智能产品也即将推出。

根据规划,三方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将通过优势互补的方式,打造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目前,三方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已经完成了前期研发工作,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在朱华荣看来,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分别是汽车产业、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军者,此次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可以说是“国家队”的集结,其带来的“化学反应”和融合创新模式,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品牌向上带来积极影响和成功的经验借鉴。

据了解,今年3月长安汽车发布全新高端UNI序列,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5万大关,成为中国品牌向上的重要力量之一。

而在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面世后,手握“双高端”序列的长安汽车,也将迈入新一轮品牌向上通道。

方舟架构从“制造”到“创造”

在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即将面世之际,长安汽车全新智能架构——方舟架构也首次公开。

“作为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方舟架构在智能化、大数据背景下,对长安汽车持续提升整车基础性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介绍,方舟架构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

同时,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四大核心价值,且不断进化、持续精进,为用户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用车体验。

在谭本宏看来,源自《圣经》的方舟架构,既代表了长安汽车智能科技与造车基础技术的完美结合,也代表了不断自我进化、自我突破以适应未来环境变化的能力。为用户带来安全可靠、值得信赖、面向未来的用车体验同时,也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希望之舟。

值得一提的是,手握全新汽车品牌与UNI“双高端”序列,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包括23款新能源产品。这意味着面对“新四化”浪潮,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长安汽车,未来将加快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与产品布局。

正如朱华荣所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代表中国品牌走向市场至今,长安汽车先后赢得了质量之战和品质之战,如今,站在世界中央的中国汽车产业必须去完成格局之战。在‘新四化’浪潮下,长安汽车汇聚中国创新力量,已为中国品牌吹响了出征的号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