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全景天窗是真的鸡肋吗?

2020年11月17日 09:19:09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汽车工艺已经越来越先进了,设计出来的车子越来越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假如想要在旅途中欣赏更多美丽的风景,那全景天窗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全景天窗看起来比较高端上档次,能提高颜值,很多年轻人就喜欢买带有全景天窗的车子。但是很多人买完之后就后悔了,有一些老司机压根就不会考虑全景天窗,是什么原因让这些购买全景天窗车型的车主后悔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吧。

实用性不强

很多人觉得全景天窗能看到更多的美景,白天还能增加车内的采光,使得车内看起来比较敞亮,晚上还能看看星星,这样看起来实在是太美好了。

但实际上很少车主会打开全景天窗看风景,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全景天窗的隔热性就不太好,所以车内的温度就会变高许多,好像在蒸桑拿一样。最主要的是使用频率实在是太低了,它的缺点多过优点,所以实用性并不强。

隔音效果差

还有就是全景天窗的隔音效果也不好,因为单单一层玻璃比塞有隔音棉的车顶的隔音效果要差太多了,可能平时开车时的差距不太明显,一旦上高速风阻呼呼的声音或者遇到下雨天,雨水在车顶滴滴哒哒的声音,可真是让车内的乘客十分难受。

经济性低

本身购买全景天窗的价格就会贵一点,而且保养费也比较贵,再加上全景天窗不像普通天窗,密封的胶条非常多,也容易积灰尘,一旦密封胶条氧化出现密封性不好的情况,遇到下雨天就会漏水,所以全景天窗保养起来要非常细心也非常麻烦,要是全景天窗损坏了还得维修,维修的费用就更贵了。所以人们购买完全景天窗才发现保养费也是一笔大支出。

安全性差

全景天窗毕竟是玻璃做的,即使强度比一般玻璃要强很多,但是不代表不会出问题,真的遇到事故的时候,也很容易成为致命杀手。试想一下一个坚硬的物体从高空落下砸到全景天窗,全景天窗破裂车内的乘客还能安然无恙吗?就算物体没砸到人,全景天窗承受巨大的冲击力时,破碎的玻璃渣也肯定会对车内的乘客造成一定的伤害。

结语:看完这些不知道大家对全景天窗的看法是什么样的,但在我看来无论出于实用性、经济性还是安全性这几方面的考虑,都不是很建议大家购买带有全景天窗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