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踏踏实实过日子,挺好——东风日产天籁

2020年11月17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MZ的大胡子

天籁就是舒适大沙发的代名词,直到这一代天籁的出现,犀利的外观和2.0T可变压缩比的高功率引擎,好像也已经把原来天籁那种老气横秋的篇章掀了过去,不同于两田混动的技术路线,高功率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确实是日产这么多年憋的一个大招,但是我个人觉得2.0T的天籁就是一篇跑题作文,单有一具大马力的发动机,然而底盘操控又跟不上节奏,况且2.0自然吸气的中低配版才是这台车主力走量的车型。

这台车是朋友刚刚购买的,2.0XL 舒适版,全系的次低配,乱七八糟全办完18万多。人机工程

前排好评,方向盘支持四项调节,而且可以拉的比较靠后;座椅基础位置有点高,整体还是很柔软的,除了坐垫短之外没什么别的缺点;驻车制动是脚刹,位置基本放在手动挡离合器踏板捎靠左上方的位置,而是新轩逸那个直接在离合器位置的脚刹,也并没有觉得踩起来很别扭。

后排也给好评,跟前排一样,除了坐垫稍短都挺好的,我身高175体型偏胖,正襟危坐的话头发已经蹭到车顶了,更高的人可能就不太够用了。

2.0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整体表现就是非常顺滑,发动机本身的运转品质非常好,并且比之前日产CVT变速箱的车开起来要听话很多,动力日常是绝对够用的,因为是朋友只跑了500公里的新车,我并没有去激烈驾驶,我也相信买2.0自吸天籁的人,绝大多数不会激烈驾驶。

变速箱有ECO,普通,和运动三种模式,运动模式位置和表示很奇葩,在档杆后方那个"-"是运动模式的按键,哪怕你写个S我也不至于找半天"+";普通模式下变速箱对中小幅度动力请求响应速度还是可以的,类似于地板油这种情况还是会慢个半拍再开始上扬转速,在我开的这段时间里,也没有出现顿挫或者低速闯动的情况,而且现在气温也没有很低,我也体验不到现在这款CVT会不会有以往日产那种冷保护极其难受的状态。唯一我觉得不足是在起步和低速的时候,油门的前初段比较灵敏,一上来容易一蹿一蹿的。ECO模式就完全解决了上述问题,只不过油门踩踏幅度更大,但完全没有初段油门有点蹿的现象,这时仪表盘也会出现一个"ECO油门引导"的提示动画,告诉你油门的深浅程度。

运动模式也只是让油门响应更敏感并且保持更高的转速,跟真运动沾不上边,但超车时偶然用一下还是可以的。

转向手感很顺手,低速手感很轻盈,高速行驶中心感也很强,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真实的方向盘握感我并不知道,因为车主在原本的真皮方向盘上又缝了个皮套,手感倒是很粗壮很扎实,但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

中控这个触摸屏就很拉跨,不但分辨率太低,而且没有一个实体按键,也没有震动反馈,操作失误率极高,特别是边框周围的三部分功能区,不看着你压根不知道按上了没有,极其容易分神。

车主为了方便家里驾驶技术不是太好的人开,还加装了一套360环影共用原车屏幕,这套系统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会与多媒体系统掐架,一些压根不需要出现影像画面时候依然会蹦出画面,导致无法操作多媒体系统。

隔音除了中高速胎噪有点大都挺好的,但也不是到了不能接受的程度,天籁这个配置的轮胎应该是有米其林Primacy3st和普利司通TURANZA T005A两款,这台车装配的是后者,我不确定胎噪与胎压有没有直接关系,这台车的胎压3.5bar,4s店会在首保的时候放到标准胎压,我是真不理解这种行为,本田也是这样。

滤震其实本身是很好的,后桥比前桥略硬一点,但没有雅阁那么明显,也是因为很高的胎压拖了后腿,减速带这种工况明显感觉轮胎非常生硬不怎么缓冲,整体没什么余震。

这么下来这个车好像几乎没有什么很致命的点,当然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买这种车的人,像我朋友一样更多是在乎价格,空间,舒适性这些方面,而什么动力操控的一概不关心,家里用着方便合适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