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限速120km/的高速上跟着导航走超速了 这到底是咋回事儿

2020年11月17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

超速,是个永远也绕不过去的梗。之前是只有高速有限速,对于一些不经常跑高速的人来说无所谓;后来城市的快速路以及高架桥上有限速,好吧,那我们走下面的普通路段;普通路段上也告诉你,城市当中大部分路段限速在60km/h以下……呃,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开车了?

虽然限速经常有,但是车主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你有政策我有对策,各种导航应运而生,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TA能告诉你前方多远会有限速拍照,并且你现在的时速是多少。可是最近陈先生遇到的问题则是,跟着导航上面的速度出去自驾游了一番,回来的时候却收到了罚单,这到底是为什么?

好吧,一般我们出行的时候都会看车速表,嗯,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车速表,请关闭文章出门右转。上面会显示你当前的车速,于是在没有导航的时候你都是跟着车速表在跑。你发现,就算是限速120km/h的地方,就算是你“掐”着表跑,却也没有超速过。甚至有时候稍稍高了一丢丢,也不会收到罚单,为什么导航就不行了呢?

嗯,原理其实是这样的,车速表是利用传感器来得到当前车速的。考虑到很多车主可能会有超速的行为,所以国际标定中,车速表的显示是有误差的。也就是说当你看到你的车速表显示120码了,其实TA的实际速度仅在105-120码之间,所以基本上,你超速的可能性并不大。

再来看看导航的数字吧,GPS测速相比较车速表,受干扰的因素会更少,准确性和稳定性就更有保障。也就是说导航基本上就是你的实时速度,但是,有个很致命的问题,就是略有延迟。当你到达摄像头处的时候,其实你是超速,但是之前的速度显示你还是120km/h的时候,就已经收到罚单了!

所以呢,各位小伙伴,对于车辆的车速表来说,Ta只能是越来越保证你不收罚单,毕竟当你的车轮日渐磨损之后,TA的数值也就会越来越小,这样你车辆超速的情况就越来越少。但是导航这种实时更新的,在快速、空旷且信号好的地方你还能相信TA,若是城市密集路段或者没有信号的高速,你不收罚单谁收?

鬼扯:都是技术,都是帮助你掌控自己的车速,但其实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位陈先生就是因为手机信号太弱,所以即便是超速了也不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