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高端化铁三角!说它们是国产之光不为过吧?

2020年11月17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

蔚来已经推出了ES8、ES6和EC6三款产品,随着年底NIODAY可能会公布首款纯电轿车,现阶段蔚来的产品售价都在30万以上,并以单月交付5055台的成绩继续成为国产第一高端品牌。

10月,蔚来共交付了5055台车,除了今年2月和7月,蔚来产品总交付量已经连续8个月同比上涨,这也是蔚来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5000台。

不同于传统车企统计汽车销量的方式,新势力更注重于交付量和上险数的统计,所以两者的数据都要比传统的销量数据更加真实。

以上险数为例,蔚来ES6依旧是蔚来品牌的交付大头,10月上险数为2610台,ES8则为1434台。

2020年蔚来前10个月累计交付量已达31430台,同比上涨了111.4%,品牌从2018年6月交付至今,累计交付量已达63343台。

小鹏10月份交付总量为3040台,其中小鹏P7 10月交付了2104台,G3交付了836台,小鹏P7已经连续两个单月的交付量都在2000台以上。

今年前10个月,小鹏汽车累计总交付量共17117台,同比增长了64%,但10月交付量相比9月有所下滑,从3478台下降至3040台,其中P7和G3的交付量都有所下降。

10月20日,小鹏P7第10000台量产车正式下线,成为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最快达到万辆的下线车型。

理想ONE在10月的交付量为3692台,量产车交付以来这也是理想ONE交付量最高的一次,并连续三个月刷新了单月交付纪录。

前10个月中,理想ONE 累计交付量达到21852台,按理想ONE当前新增的订单量来看,预计11月的交付量也将实现增长,但车辆召回可能对新增订单存在影响。

11月7日开始,理想已经对2020年6月1日及之前生产的理想ONE实施召回处理,涉及车辆共计104679台,占据了今年交付总量的一半。

召回的原因在于“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存在脱出的可能性”,理想将对召回车辆免费更换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而2020年6月1日以后生产的车辆已经使用了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

针对理想ONE召回一事,此前已经有多次碰撞案例最终都导致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情况,这也被大家称为“断轴门”。截止至10月31日,今年累计交付21852台车中,一共发生了前悬架碰撞事故97起,但有10起事故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情况。

理想方面认为,碰撞中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比例要高于同级别车型,经过多方决策,最终决定召回部分涉及车辆,并对6月1日前生产的理想ONE升级为50kN脱出力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

另外,理想还带来了一项升级,针对2020年10月31日前交付的车辆,将把底盘的玻璃纤维后护板免费升级为PVC涂层的高强度金属护板,除了进一步加强车底防护强度之外,也提升了理想ONE在涉水环境下金属后护板的耐用性。

理想ONE的召回,可能会影响到部分购车意向用户,并影响到11月份的交付量。不过从此次理想ONE发生碰撞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事件来看,其对车辆正常行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影响不大。

另外,11月1日理想ONE也推送了2.0版本的更新,新增行车记录仪车机回看功、多驾驶员用车功能,新增高德地图4.6版本和哔哩哔哩应用,也带来了仪表屏UI界面设计和简化开启主动辅助驾驶系统等更新。

所以,相对来讲,11月份的销量预计对理想ONE的影响不是很大,不少10月的订单也等待消化。

相比之下,蔚来发布了全新100kWh电池组升级方案,支持全系车型选装。100kWh电池包将体积利用率提升了19.8%,能量密度提升了37%,热管理性能提升了17.5%,制造装配简化了40%。

所以,蔚来100kWh电池包采用的CTP封装技术确实优化了电池包内部装配工艺,此前称蔚来100kWh的电芯为523,从523也能做到180Wh/kg的能量密度来看,在不改变原体积的前提下,新电池包体积利用率确实提升了不少,无热蔓延技术也带来了更高的热失控管理能力。

如果整车购买,选装100kWh电池包的费用为5.8万元,整车也将享受2.25万元的国家补贴。另可选择BaaS方案,以ES8为例,车价将从52.6万降至39.8万。已经交付的用户也可以对100kWh的电池包进行升级。

在1024智能日上,小鹏针对产品功能也带来了不少新卖点,例如全语音车载系统支持连续对话,车内所有功能均可通过语音进行控制,搭建一个真正的智能座舱。

另外,小鹏也带来了NGP高速自主导航,可针对国内道路状况,配合强大的自动驾驶硬件和全场景精准定位等,做到更智能的领航辅助驾驶。同时,小鹏的自动泊车系统具备停车场记忆泊车新功能,这也是XPilot3.0新增的功能。

总结

不管是蔚来、理想还是小鹏,这三家新势力已经构建了自主新能源高端三巨头的局面,不管是销量节节攀升的理想ONE,还是小鹏P7成为品牌的主销车款,亦或是蔚来全新的100kWh电池包,不同的产品核心属性让三者具备很强的卖点,短期内新势力高端品牌也将会是这三家车企排排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